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省长 姜大明主持

 

    5月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爱卫会及其成员单位以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为目标,以十一运会保障为重点,以城乡环境卫生治理为抓手,以创建卫生城市(镇、村)为载体,以健康教育为基础,以除害防病为切入点,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

    为贯彻落实全国爱卫会全体会议精神,深入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会议提出,从我省实际出发,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实施“健康山东行动方案”。这次活动以“我行动,我健康”为主题,以增强全面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为主要内容,动员全省上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以预防为主,最大限度控制、

    减少疾病传播流行隐患,提高全民健康行动能力,促进人与社会、人与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活动内容包括宣传动员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卫生创建行动、城市环境清洁行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病媒生物防控行动、全民控制吸烟行动和疾病控制行动。

    会议指出,推动清洁生产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必然选择。2003 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和国务院节能减排的目标要求,清洁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清洁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工作协调机制,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实现可持续发展。会议决定,《山东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