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教育事业发展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工作。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7月20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坚持育人为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推动教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制定配套政策和具体措施,抓紧启动重大发展项目和改革试点,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增加农民收入是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各地要进一步增强促进农民增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方针和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突出转方式调结构,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以产业化提升农业,以城镇化繁荣农村,以工业化服务农民,大幅度提高高效农业占种养业的比重,大幅度提高非农产业占农村经济的比重,大幅度提高非农收入占农民总收入的比重,增创农业农村发展新优势,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会议指出,蔬菜、渔业、畜牧、果业、苗木花卉五大产业,既是我省农业的特色优势产业,

也是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要加快组织实施五大产业振兴规划,健全完善扶持机制,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强化社会化服务,提升组织化水平,全面提高产业加工增值能力,大幅度提高五大产业整体素质,大幅度提高在农林牧渔总产值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对农民增收的贡献率。

    会议强调,2010年是落实三年医改实施方案的关键之年。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要大力加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抓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确保完成各项医改任务。

    会议认为,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有利于增加住房供给,调整住房结构,促进住有所居目标的实现。各地要把公共租赁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坚持政府组织、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积极稳妥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共租赁住房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摸清公共租赁住房需求底数,科学编制实施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尽快启动公共租赁住房试点。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