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完成建设目标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省建设工作电视会议,总结 2003年以来我省生态省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省建设任务。姜大明强调,生态省建设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监督,加强宣传教育,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生态省建设工作新局面。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省建设工作电视会议,总结 2003年以来我省生态省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省建设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充分肯定了我省生态省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坚持用生态文明理念不断丰富生态省建设的内涵,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生态省建设各项工作。

  姜大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省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生态省建设与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有机结合,以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以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生为宗旨,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节能降耗、治污减排、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为抓手,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科技和行政手段,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完成生态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增强全省可持续发展能力。

  姜大明要求,推进生态省建设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抓好落实、督查、考核,大力强化科技创新对节能减排的支撑作用,

  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二是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再生水资源循环利用,确保完成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恢复鱼类生长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水系生态建设。三是加快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提高国土绿化水平,加强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搞好破损山体、 塌陷地的恢复治理,做好生态建设示范试点工作。四是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继续抓好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切实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五是切实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推进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地区工业污染防治力度,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姜大明强调,生态省建设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监督,加强宣传教育,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生态省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政府表彰了在生态省建设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副省长李兆前主持会议。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