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抓好医改工作落实

2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9年医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0年医改工作任务。

  2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9年医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0年医改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对今年医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兆信、王随莲出席会议。

  姜大明会前就做好今年的医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医改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要认识到抓好医改等民生工作,增进人民的福祉,就是最大的政绩。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必须认识到深化医改难度很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积极扎实推进。省医改领导小组要对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各级要切实加大投入,坚决把这项惠民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王仁元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医改目标任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深化医改工作十分关键的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深化医改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完成医改工作任务。各级要建立并落实好医改工作规划,明确医改时间表;健全医改责任制,全面落实医改任务;把基本药物制度作为医改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今年要在巩固提高 30% 地区实施质量的基础上,将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扩大到60% 的县(市、区)所属全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加强对深化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部门间密切配合,深入学习和调研,全力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今年医改取得更大成绩。

  王随莲代表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0 年主要工作任务责任书》,并就2010 年医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市对照与省政府签订的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要积极做好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扩面工作,稳妥开展基本药物招标采购与配备使用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财政补偿机制,探索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合理制定并落实乡村医生补助政策。要统筹推进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公立医院改革等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