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检查东平湖防汛工作

姜大明指出,东平湖是防御黄河下游大洪水的重要分滞洪工程,在确保省会济南、京沪铁路、胜利油田和黄河下游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东平7月29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泰安市东平县检查东平湖防汛工作时强调,要高度警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全省防汛工作。

    姜大明先后来到东平湖陈山口出湖闸、金山坝、八里湾泄洪闸,登上泄洪闸口操作间,仔细查看防汛设备,听取湖区河务部门工作汇报,并与当地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防汛设备运转、防汛物资储备和汛情。在陈山口出湖闸,姜大明叮嘱电力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全力以赴,保证防汛期间电力供应。在八里湾泄洪闸,姜大明看望了正在承担防汛值守任务的泰安市武警支队官兵,与大家亲切握手,鼓励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汛抢险训练,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下午召开的东平湖防汛工作座谈会上,姜大明听取了黄河、东平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说,今年以来,我国气候条件极端异常,自然灾害形势极其严峻,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极为繁重。当前,我省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随时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确保打赢、打好防汛工作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大明指出,东平湖是防御黄河下游大洪水的重要分滞洪工程,在确保省会济南、京沪铁路、胜利油田和黄河下游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当前东平湖防汛工作,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要把东平湖排洪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努力打通南北泄水通道,配套建设相应的南北排工程。二要搞好二级湖堤的防守与加固,加强重点堤坝、薄弱堤坝的巡堤查险,继续搞好砂石物料储备,增强防御洪水的能力。三是切实做好迁安救护工作,进一步细化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安全转移群众。四是进一步加强与黄河水利委员会的沟通协调,为做好东平湖防汛创造条件。

    姜大明强调,当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关于防汛抗洪、抗灾减灾的部署安排,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在前一段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进行再督促、 再检查、再落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抓紧完善预案和物资储备,搞好库河闸坝联合调度。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雨情汛情灾情的监测预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防汛救灾的整体合力。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防汛抗洪抢险的坚强后盾和突击力量,要搞好军警民联防,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副省长贾万志,省军区副司令员陈文荣,武警山东总队总队长南平,济南军区、省军区、省武警部队和泰安市、济宁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