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会见日本客人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济南分别会见了日本山口县知事二井关成和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理事长木村阳子。客人此行是前来参加4日在济南举行的第九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并对我省进行友好访问。
    □记者 袁  涛  李占江 报道

    本报济南 8月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济南分别会见了日本山口县知事二井关成和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理事长木村阳子。客人此行是前来参加4日在济南举行的第九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并对我省进行友好访问。

    在会见二井关成时,姜大明表示,山口县是山东省第一个国外的省级友城,在山东对外交往史上具有特殊意义。自1982 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本着友好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形成了全面立体的交流平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建议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推动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继续做好现有交流项目,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实现更多合作,不断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推动友好省县关系的发展。

    二井关成对两省县的友好往来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大力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上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在会见木村阳子时,姜大明表示,山东非常重视对日交流合作,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友城交流不断密切,经贸合作成果越来越显著。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是中日间地方交往的重要活动,希望以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契机,继续深化和拓展地方交流,加强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木村阳子感谢山东省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将为促进日中地方友好合作、推动双方文化旅游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才利民参加会见。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