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我省与尼日利亚奥贡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今天,山东省与尼日利亚奥贡州在济南举行缔结友好省州关系签字仪式。仪式前,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会见了奥贡州州长奥通巴·本珈·丹尼尔一行。
    □记者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8月4日讯 今天,山东省与尼日利亚奥贡州在济南举行缔结友好省州关系签字仪式。仪式前,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会见了奥贡州州长奥通巴·本珈·丹尼尔一行。

    姜大明对丹尼尔州长来山东访问表示欢迎,祝贺两省州正式缔结友好关系。他说,山东高度重视发展与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把尼日利亚作为在非洲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首选。山东省与奥贡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是两省州合作健康发展的需要,符合两省州人民的意愿和双方的共同利益,将为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山东省与奥贡州在投资与经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建议双方落实好奥贡山东工业园项目,建立对口交流的机制,继续拓宽在农业、教育、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希望丹尼尔州长一如既往支持山东企业在奥贡州的发展,山东省政府将鼓励更多企业到奥贡州投资兴业,全面推动双方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

奥通巴·本珈·丹尼尔祝贺两省州缔结友好关系,表示将大力推动双方在经贸、教育、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两省州共赢发展。

    仪式上,姜大明与丹尼尔共同签署了《 山东省与奥贡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中通汽车工业集团与尼日利亚李氏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奥贡州位于尼日利亚西南部,1976年2月3日建州,面积1.68万平方公里,人口372.8万,首府阿贝奥库塔,官方语言为英语。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参加活动。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