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5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服务业跨越发展政策,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土地征收管理办法(草案)》。

  5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服务业跨越发展政策,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土地征收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若干重要问题的意见》,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省政府决定出台《关于加快服务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涉及放宽市场准入、实施财税优惠、强化金融扶持、保障土地供应、实施价格支持、培养和引进人才、鼓励自主创业和吸纳就业、加强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内容包括,凡国家法律法规未明令禁入的服务业领域,全部向外资、社会资本开放,并实行内外资、内外地企业同等待遇;继续设立并逐步增加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鼓励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实施主辅业务分离;鼓励国内外金融机构来鲁设立新的区域总部和分支机构,以及成立新型地方金融组织;建立中小服务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把加快发展服务业作为考核各地和有关部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服务业考核奖励办法,加大对各市县政府、服务业各部门和服务业载体单位的考核力度,对完成任务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为了加强土地征收管理,规范土地征收程序,维护被征收土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和其他利益人的合法权益,保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我省决定制定土地征收管理办法,对土地征收进行规范。会议要求,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土地征收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本行政区域内的土地征收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土地征收,依法进行土地征收补偿,并采取多种方式妥善安置被征地农民的生产生活,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会议决定,《山东省土地征收管理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魏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