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出席鲁晋两省座谈会

今天,山西省党政考察团来我省考察。下午,山东、山西两省举行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今天,山西省党政考察团来我省考察。下午,山东、山西两省举行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姜大明首先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山西省党政考察团表示欢迎。他说,山西省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风纯朴,物产丰富。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努力推动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创造出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这次山西省党政考察团来山东考察,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支持和鞭策,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姜大明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继续保持了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作中,我们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加快优化需求结构,促进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实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等重点区域带动战略,进一步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加快深化改革步伐,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工作落实,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特别是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

  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努力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姜大明说,长期以来,山东、山西两省经济社会交往密切,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建议两省全面落实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区域经济合作,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在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王君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考察团全体成员对山东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山东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山东是我国沿海经济大省,经济规模大、发展水平高、产业结构优,在农业、工业、城镇化、 区域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都有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国经济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山西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王君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山西是资源富省,产业互补性很强,经济关联密切,不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而且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山西在对外合作方面,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成本优势、产业优势明显。 我们希望进一步拓展晋鲁两省合作空间,在山西中南部铁路大通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和现代物流业跨省项目建设方面,在推动晋电外输和发展煤化工、 现代农业、 生物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型材料、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在招商引资、 扩大对外开放、 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实现产业优势互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晋鲁两省的合作交流将会不断得到深化,两省友谊将会进一步加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主持座谈会,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 陈川平、刘维佳,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副省长才利民、李兆前、王随莲出席座谈会。


魏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