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到聊城察看内涝灾情看望受灾群众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来到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察看内涝灾情,亲切看望受灾群众,要求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来到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察看内涝灾情,亲切看望受灾群众,要求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9日凌晨,聊城大部分地区开始强降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昌府区、茌平县和东阿县都出现了内涝灾情,部分城区道路被淹,居民小区一楼和地下室进水,300 多万亩农田内涝,1000多间房屋倒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上午,姜大明首先来到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察看城区受灾情况。随后,姜大明来到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蒋官屯镇大刀高村。在没膝的洪水中,姜大明涉水走到一户被淹的农民家中,与村民们亲切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询问家里有没有人员受伤,房屋有没有倒塌,多少农田被淹,牲畜是否安全?村民高怀才说,房屋虽然有一小部分倒塌,但没有人受伤,感谢各级政府的关怀。姜大明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靠前指挥,科学施救,尽快将积水排出,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恢复农田生产。在徒骇河大桥上,姜大明向当地水利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了解河道泄洪情况,要求切实做好河道泄洪工作。

  随后,姜大明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灾情汇报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姜大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聊城部分地区遭受的严重内涝灾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对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灾情发生之后,聊城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政部门迅速行动,科学组织,确保了抗洪救灾工作有序有效展开。姜大明强调,要坚持科学救灾,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量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农村地区要千方百计排洪泄洪,尽快把农田积水排出去,尽量减少农作物损失。各种泄水沟渠河道,要保证畅通,必要时可以调动大型机械设备,保证泄洪进度。要尽快恢复城区道路畅通,尽早排干一些小区地下室和居民家中积水,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电力、供水和城市建设等部门要加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恢复供电,做好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防疫消杀工作。要高度关注特困群体的受灾情况,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武警部队和预备役官兵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抗洪救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副省长贾万志,聊城市主要负责人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魏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