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到德州禹城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德州禹城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要求,要高度警惕,加强领导,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赵牛新河抢险前线指挥部帐篷里,姜大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德州市、禹城市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本报禹城8月15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德州禹城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要求,要高度警惕,加强领导,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3 日晚至14日6时,禹城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徒骇河、赵牛新河等河道超过汛期警戒水位,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发生后,德州市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安全转移安置群众43645人,无一人伤亡。

  姜大明先后来到店子万提排站、禹城西大桥、南营大闸等水利设施,仔细察看城区排水,徒骇河、赵牛新河河堤除险加固,了解河流水位和流量,询问防汛抢险值班、 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伦镇温屯村抢险现场,姜大明向村民详细询问农田内涝和生产自救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了在现场抢险的民兵预备役部队、医疗服务和电力保障人员。

  在赵牛新河抢险前线指挥部帐篷里,姜大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德州市、禹城市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姜大明说,面对历史罕见的汛情,德州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抗洪抢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主要河道水位正在逐步下降,现在的工作重点要及时从应急抢险转移到排涝自救上来,能救一亩是一亩,能保一分是一分。

  同时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河堤巡查,继续做好防大涝、抗大洪的准备。要深入广泛发动群众搞好灾后生产,及时排出农田积水,积极做好受淹农田后期管理。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强化饮用水监测,让人民群众喝上安全的水。下一步,全省病险水库加固除险完成之后,水利工作的重点要转移到骨干河道清淤除险加固上来。要根据实际情况,由重点流域开始,科学规划,逐步推进,提高河道抗洪泄洪能力。要抓住机会,积极推动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统筹考虑排水、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要从现代城市建设角度出发,做好城镇河道的规划建设,确保城市防洪安全。


魏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