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及山东省渤海环境保护等工作。会议指出,根据国家《渤海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的要求,我省组织编制了《山东省渤海环境保护实施规划》和《小清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示范方案》、《漳卫新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示范方案》、《莱州湾生态治理示范工程实施方案》

  本报济南8月23日讯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及山东省渤海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山东开展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通力合作,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要摸清底数,尽快修改完善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方案,制定淘汰钢铁落后产能的政策意见,在奖励政策、重组政策、地方利益政策、职工安置及对山钢集团的扶持政策等方面明确具体办法,并着手日照钢铁基地前期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我省钢铁行业的宏观管理,严禁未经国家批准新建、扩建或以技术改造名义上增加产能的钢铁项目,尽快查清违规项目问题,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渤海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的要求,我省组织编制了《山东省渤海环境保护实施规划》和《小清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示范方案》、《漳卫新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示范方案》、《莱州湾生态治理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旨在改善省辖渤海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海洋环境安全,

  为打造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提供环境和资源保障。 各级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逐级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相关政策,加大环境保护投入,拓宽融资渠道,落实好“以奖代补”机制与生态补偿机制。 要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区域环境管理模式,严格执行入海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海域使用和渔业资源管理等各项制度。要加强科技支撑,鼓励先进成熟技术的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发展,搭建环境保护工程化和产业化技术平台,积极开展关键技术的研究和集成,确保规划的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魏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