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大明活动集

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援外工作、授予18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等事项。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策引导,建立健全境外安全信息通报、风险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稳定援外工作队伍,不断提高援外工作水平。

  本报济南9月6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援外工作、授予18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等事项。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援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援外工作是积极履行国际义务、谋求未来世界国际政治经济有利地位的需要,是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拓展我国发展空间的需要,是巩固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传统友谊、夯实我国对外关系基础的需要,是有效应对国际环境变化、提升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需要。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加快援外项目建设进度,规范项目操作程序,强化项目动态监管,落实项目跟踪问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援外任务。要突出重点,加快援外主体队伍建设,加大对援外企业分类指导,加强人才支撑体系建设,着力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援外企业。要整合资源,进一步发挥援外工作“铺路搭桥” 作用,推进援外工作与实施“走出去”战略有机结合。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策引导,建立健全境外安全信息通报、风险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稳定援外工作队伍,不断提高援外工作水平。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切实规范管理体制,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来鲁外国专家积极工作,热情奉献,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把吸引外资与引进先进技术、高素质人才和管理经验结合起来,积极引进利用海外人才和智力资源,充分发挥外国专家的作用。要进一步落实完善政策,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在鲁外国专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会议确定,授予卡罗尔·万卡先生等18名贡献比较突出、对华态度友好的外国专家为2010年度“齐鲁友谊奖”获奖专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魏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