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0-09-15 07:14:00    作者:袁 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会议指出,为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省政府决定出台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会议决定,《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修订草案)》和《山东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 (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本报济南9月14日讯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省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情况及污染减排形势分析的汇报,听取关于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修订草案)》、《山东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草案)》和《山东省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认为,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以来,我省已完成了4大类 48 万家普查对象的调查工作,建立了污染源档案和信息数据库。要严格限制高耗能行业发展,统筹安排“十二五”期间“控新增、调结构”实施方案。要拓展污染减排领域,进一步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加大大气、畜禽养殖场、机动车等污染物减排力度。要按照国家要求,尽快发布《山东省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会议指出,依法行政是现代政治文明的重要标志。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府立法和制度建设,严格依法办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健全行政监督体系和问责制度,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道路运输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现代物流的基础。《山东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自1996年颁布实施以来,随着形势的发展已不能适应我省道路运输业快速发展的要求,需要进行修改完善。会议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保障道路运输管理经费投入,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各类道路运输方式协调发展。

  会议认为,为加强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规范供用电秩序,制定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很有必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保护工作协调机制,依法查处危害电力设施以及影响电网安全和电能供应的行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

  会议指出,为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省政府决定出台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用水总量控制工作总负责,加强对用水总量控制的监督管理,合理确定用水总量控制指标,遏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发挥水资源最大效益。

  会议决定,《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修订草案)》和《山东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 (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山东省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魏鹏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