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姜大明活动集

山东对口援建北川工作圆满完成

2010-11-04 07:41:00    作者:袁 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山东省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北川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实现了中央确定的“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目标,援建队伍胜利归建。四川省委常委、 秘书长、 统战部部长陈光志,四川省副省长王宁,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武警山东总队政委张洪运出席欢送仪式。

  本报北川11月3日讯 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山东省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北川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实现了中央确定的“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目标,援建队伍胜利归建。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率山东党政代表团到北川实地查看我省援建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我省援建工作人员,并出席北川县欢送山东援建队伍仪式。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出席欢送仪式。

  上午,姜大明先后来到我省援建的北川维斯特农业科技示范园、禹王桥、羌族特色商业街、北川县人民医院、北川县广电中心、产业园服务中心、永昌中学、北川县影剧院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我省援建工作人员。一路上,到处悬挂着“齐鲁北川、一脉相承”、“感恩祖国、感谢山东”这样的条幅,当地群众载歌载舞,迎接远道而来的山东亲人。每到一处,姜大明一行都受到了北川县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姜大明说,这次来北川,我们亲眼目睹了北川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了北川人民的坚韧顽强,亲身体验了北川群众的深情厚谊。我们高兴地看到,经过山东援建人员与北川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县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各项事业都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

  下午,北川县在新县城隆重举行仪式欢送山东援建队伍。仪式上,姜大明、蒋巨峰分别致辞,北川县向山东援建人员颁发了荣誉市民证书。

  姜大明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全体援建人员向四川省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北川的灾后恢复重建,中央重视,全国瞩目,世界关注。党中央、国务院把援建北川的任务交给山东,是对山东的极大信任。

  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提出把北川作为山东一个特殊的、非常重要的县来对待,举全省之力援建北川。目前,中央赋予山东的援建任务已全面完成,一个设施齐全、 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羌族文化特色浓郁的现代化新县城拔地而起,北川的重建创造了令世界难以置信的奇迹。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鲁川两省携手奋力的结果,是山东援建人员和四川、绵阳、北川广大干部群众无私奉献、苦干实干的结果。

  姜大明指出,山东的援建工作虽然结束,但山东与北川的长期合作才刚刚开始。山东省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范围将更加广泛,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强化市场运作,深化双方在经济贸易、特色产业、城乡建设、文化旅游、科教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巩固援建成果,推动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蒋巨峰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特别是广大援建工作者对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给予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他说,两年多来,面对异常艰巨繁重的援建任务,山东省委、省政府视援建为己任,坚持规划先行、科学重建、民生优先、质量第一,援建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共建工业园区加快推进,圆满实现了“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并创造了很多典型经验,受到当地群众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两年来,北川重新焕发了生机,大大超越了震前发展水平,成为灾后恢复重建的杰作。

  蒋巨峰说,山东援建北川的这段难忘岁月,已经载入四川史册,必将成为灾区人民和所有援建工作者难忘的回忆,而双方结下的深厚情谊也必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四川与山东合作基础更加牢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双方合作一定会开创出新局面。

  四川省委常委、 秘书长、 统战部部长陈光志,四川省副省长王宁,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武警山东总队政委张洪运出席欢送仪式。

  据了解,对口援建北川两年来,全省按照科学援建、 务实援建、和谐援建的工作思路,狠抓农村、乡镇、新县城、产业园区援建和人力智力支持五项工作,共援建各类项目369 个,形成实物工作量 121 亿元,全省 17个市、500多名干部、3万多名建设者参与了援建工作。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