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姜大明活动集

姜大明日照调研强调:加快打造鲁南临港产业基地

2010-11-22 09:31:00    作者:袁 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日照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发挥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优化投资结构,增强创新能力,狠抓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鲁南临港产业基地。姜大明强调,日照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鲁南临港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报日照 11月21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日照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发挥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优化投资结构,增强创新能力,狠抓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鲁南临港产业基地。

  姜大明首先来到不久前成功承办了2010中国水上运动会的日照市游泳馆。他说,一定要做好大型体育场馆的管理和赛后运营工作,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发展体育事业带来的实惠。随后,姜大明来到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三十万吨级矿石码头,听取了港口负责人工作汇报,对日照港实现由亿吨大港向两亿吨港口的新跨越表示祝贺。他指出,日照港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港口服务模式,完善港口功能,延伸扩大港口腹地,“十二五”期间争取更大的发展。在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姜大明参观了公司展厅、中控楼和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与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江和一同出席了二期工程竣工投产仪式。

  调研中,姜大明指出,日照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打造蓝色经济区、发展鲁南临港产业带、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以转方式、调结构、保发展、惠民生为主线,注重实施重点带动战略,注重打基础利长远,注重统筹城乡、经济社会、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姜大明强调,日照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鲁南临港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不移走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路子,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延伸拉长产业链条,更加注重培植品牌和领军企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充分发挥大项目的重要带动作用,调整大项目布局思路,着力调整优化投资结构,毫不放松地抓好招商引资,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带动能力的骨干企业。要发挥沿海临港优势,提高鲁南临港产业区承载能力,推进日照钢铁精品基地规划建设,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日照国际海洋城规划开发,推动鲁南临港产业区区域开放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加快建设鲁南临港产业区和海洋特色新兴城市。

  日照市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分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