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姜大明活动集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姜大明主持研究部署工作

2011-01-23 07:50:00    作者:袁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草案)》。会议确定,《山东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本报济南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认为,“十一五”期间,我省交通建设全面完成了规划目标。“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围绕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等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交通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着力构建大路网体系、大港航体系、大物流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和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人本化管理体系,逐步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业,更好地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服务。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十一五”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十二五”期间,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安全发展能力;健全完善企业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健全完善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体系,全面提高监管执法和群防群治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科技支撑体系,全面提高技术装备安全保障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体系,全面提高依法依规安全生产能力;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高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宣传教育培训体系,全面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社会公众自救互救能力。2011年,要重点抓好深化责任落实、深化“打非治违”、深化标准化建设、深化专项整治、深化长效机制建设、深化“科技兴安”工作,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春节临近,各地要加强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和海上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为全面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我省在制定出台蔬菜、畜牧、果业、渔业、苗木花卉产业振兴规划的基础上,又组织编制了油料、棉花、种业、乡村旅游业振兴规划,进一步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完善农业产业体系,增创我省农业发展新优势。各级要在确保全省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前提下,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发展油料、棉花、种业和乡村旅游业,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加。

  会议确定,《山东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