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异康活动集

山东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姜异康出席


    7日上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在下榻宾馆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山东团团长姜异康出席,副团长姜大明主持,副团长高新亭参加会议。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的部门负责同志等到会听取了意见。

    会上,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李建华、张才奎、江卫、景新海、 刘锡潜、孔青、 李湘平、 常德传、王刚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要求,凸显了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两个报告用一系列丰富而翔实的数据,详细说明了计划、预算执行和安排情况,提供情况客观具体,各项安排科学合理,真实反映了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运行质量,体现了国民经济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体现了关注民生,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意图和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新制定的措施非常得力,增强了全国人民做好新一年工作的信心。

    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李建华代表建议,出台激励到黄河三角洲参与建设的税收补贴及分成政策,加快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力度。常德传代表说,转方式、调结构是提高企业竞争力刻不容缓的一件事,是国有企业根本竞争力之所在,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好。江卫代表建议,继续推行资源枯竭矿山关闭破产后职工提前退休和退养政策,将老矿区产业结构调整纳入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或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以中央财政为主、省级财政为辅提供补助资金或银行贴息贷款,地方政府为产业转型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保障,鼓励资源枯竭企业到西部地区参与经济开发。王可敏代表建议,调整惠农政策的思路,改补贴为大幅度提高粮食收购价格,将对农民的各项补贴资金补给城市中等收入以下居民。林峰海代表说,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促使运河全线通航。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