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异康活动集

温家宝总理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姜异康主持


    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和选举法修正案草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等一同参加审议。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山东代表团副团长高新亭参加审议。

    温家宝认真听取了我省代表的发言,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去年元旦到山东青岛,感觉一些企业遇到很大困难。 现在和那时大不一样了,去年山东生产总值三万三千多亿元,相当于全国的十分之一。山东的成绩来之不易。建设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全省关心的事情,对整个山东发展起着带动作用。要着力解决好山东发展的重要问题,促进转方式、调结构、上水平。

    温家宝强调,山东在发展中要重视解决好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搞好城乡统筹。只有搞好城乡统筹,才能推动协调发展。要特别重视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稳定发展,提高农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同时,要重点发展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扎实推进城镇化。二是稳定扩大农产品出口。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农产品的出口遇到了困难。山东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出口省份,有许多优质农产品,产量大、质量好。要落实支持农产品出口的相关政策,继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质量和安全是农产品内外销售的生命线,要十分重视,千万不要出系统性风险。三是帮助制造企业渡难关、上水平。要大力发展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也要帮助制造企业渡难关、上水平。要抓住实行家电、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的机遇,大力开拓国内市场。要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产品的质量、档次和附加值,努力培养名牌产品。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境外建立生产基地,建立营销和研发中心,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

    姜异康在主持会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真心、真意、真情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崇高情怀,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

    会上,姜大明在发言中介绍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今年转方式、调结构的思路打算和解决民生问题的政策措施。王元成、张志勇、武广华、李登海、谭旭光、常德传代表先后发言。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