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姜异康活动集

姜异康出席山东省军区第七次党代会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军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济南开幕。姜异康强调,省军区作为省委的军事工作部,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报济南 7月28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军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济南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南兵军代表省军区第六届党委向大会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谈文虎致词并主持会议。省军区党委常委陈文荣、荣森之、谭树贤、鲁建华、周和平、葛焕宾、王岱出席会议。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回顾总结省军区第六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党委建设和领导工作的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出席军区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和省军区第七届党的委员会、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省军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在济南军区和山东省委的领导下,省军区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制度得到全面落实,军民融合式发展扎实推进,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取得显著成绩。同时,积极组织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圆满完成了抗洪抢险、 事故救援、 抗震救灾、 奥运安保、 清理浒苔、 全运保障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为山东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省人民的广泛赞誉。

  姜异康强调,省军区作为省委的军事工作部,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为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思想和意志,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努力提高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着眼履行使命任务,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增强部队、民兵预备役战斗力,全面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要大力加强军事训练,积极做好国防动员准备,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努力形成平时战时结合、应急应战一体、军用民用兼顾、市场战场双赢的良好格局。

  姜异康要求,要自觉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来思考和谋划工作,注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用兵练兵强兵。各级党委、 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认真履行管武装、建武装、抓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和任务的落实。 要自觉增强党管武装意识,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深入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大力加强国防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兵军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省军区深入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全面建设的重要时期。 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领导,牢牢把握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

  为全面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提供重要保证;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不放松,不断激发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生机活力;要大力加强党委领导作风建设,自觉在创新实践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谈文虎在致词中指出,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回顾总结省军区第六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党委建设和领导工作的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舞斗志,动员全区广大党员、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省军区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发展。

  来自省军区各个单位、各条战线的307名代表出席会议。


陈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