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姜异康活动集

全省政法暨维稳工作会召开 姜异康会前提出要求

2010-12-29 07:52:00    作者:张国栋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全省政法暨维稳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省武警总队总队长南平、政委张洪运出席会议。

  本报济南12月28日讯 全省政法暨维稳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对明年的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会前听取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并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兆信主持会议。

  姜异康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综治工作,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姜异康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高服务大局的效能,始终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来研究谋划和推进政法综治工作。要把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要全面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更加注重观念的转变、制度的创新、机制的整合、要素的集成、方法的改进,实现社会管理的科学化、系统化、信息化、制度化。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自觉履行维稳第一责任,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重视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完成政法工作的各项任务。

  柏继民指出,各级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深化三项重点工作。要积极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在依法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服务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要健全完善经济犯罪预防机制,营造安全可靠的融投资环境。要着眼于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等重点区域发展战略要求,强化服务、保障、调节、引导措施,为重点区域带动保驾护航。要着力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更加注重源头预防,更加注重及时有效化解,更加注重调解优先原则,确保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制定“十二五”规划,建立社会管理创新发展指标体系,确保一批社会管理创新项目,纳入规划组织实施好,为2015年基本建立起符合我国国情、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社会管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柏继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政法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强化政治安全,强化矛盾化解,强化管理创新,强化平安建设,使政法维稳机关的服务大局水平有新提升、驾驭复杂局势能力有新提升、政法队伍素质有新提升、执法公信力有新提升、创新力执行力有新提升,不断开创政法维稳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省武警总队总队长南平、政委张洪运出席会议。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