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办假证电话恶意转接“呼死你”陷呼叫尴尬

2007-06-03 08:41:00    作者:记 者 常新喜  实习生 葛 楠   来源:SRC-5353  

  本报6月2日讯 用来对付野广告的“呼死你”最近很“受伤”,为了对付“呼死你”,不少野广告电话利用呼叫转移,把电话转移到了110或者是城管热线96310上,给这些热线电话带来很大麻烦。
  2日,记者在解放东路看到,路两侧的电线杆上、墙上喷有不少野广告。野广告的内容大部分都是办假证的,还有一部分是野医广告和招男女公关的广告。
  在二环东路、纬二路等一些主次干道,两侧的墙体上和干净的副道上都被喷上了办证广告。为清除野广告,每天城管执法人员都开着车在省城的85条主干道上进行巡查,发现野广告就立即进行粉刷。
  据了解,为了对付野广告,2004年8月9日,济南市启用了“呼死你”,但由于种种原因,效果不太理想,后来城管执法局对系统进行了多次升级,对办假证的电话威慑力还是很大的,一批电话被直接呼停机了,还有一些野医等电话的主人主动来接受处罚。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用来对付野广告的“呼死你”不太管用了,一些办假证、招男女公关的电话号码被“呼死你”盯上后,立即启用了呼叫转移,有的居然把电话转移到了110上,有的是转移到城管热线96310上,给这两部热线电话的正常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
  济南市城管执法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野广告太猖獗了,在被“呼死你”盯上后,这些人肯定会选择立即停机、换号。现在让人气愤的是,不法分子又把电话转移到110或者是城管热线上。
  由于这些号码大都为外地的充值卡电话,在购买时无须登记身份证等信息。号码主人是谁无从考证,根本没有任何个人信息可以查询,相应的行政处罚也无从下手。
  该人士建议,要想根治野广告,必须与通讯部门形成跨区域的联合,而且电话号码必须实行实名制,只要发现野广告电话,不仅要把电话停掉,而且还要追究电话主人的责任,这样野广告就会逐渐绝迹。
栾晓磊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