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体育“升值”家长有喜有忧就怕有人走后门

2008-03-21 09: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 者 徐洁
  □实习生 杨璐   
  
  本报3月20日讯 18日出台的《济南2008中考体育改革政策》使体育中考分值升至60分。分值上升督促学生户外运动的效果立竿见影,然而,有的家长也表达了担忧,能提高学生素质固然好,就怕有的考生办假证、托关系,对其他考生不公平。
  19日下午放学后,泉城中学的操场上,不少学生跑步或者打篮球、乒乓球,十分热闹。济南八中初三学生小辉说,新学期,学校增加了体育课节数,增加到一周三节。上课时,以前主要是男生打篮球,女生踢毽子、跳绳。现在,很多女生也拿起篮球,大大方方地打起球来。
  “如果其他科目的分值不变,今年的体育分值将比物理、化学等科目还高10分。”济南泉城中学音体美组组长鞠泽鹏老师说,这是给学生健身“上紧发条”的一个积极信号,想跟以前一样依靠突击准备,在体育中考中拿到满分可能就有难度了。
  泉城中学李静老师认为,“篮排足”三选一等要求促使孩子掌握一门运动技能,这也有利于培养他们终身运动的兴趣和能力。
  面对改革,有家长表达了不同声音。“我孩子体育成绩特别好,中考时,可能会提高总成绩。”知道体育分值上升,山师二附中一位学生家长高兴地对记者说,“听说有残疾证的可以免试得满分,真正考试的时候,不会有人钻这个空子吧?”欢喜的同时,她又有些担心。
  “能提高孩子身体素质是好事,就怕有人走后门。”初三学生家长王先生说,其他科目考试提高几分很困难,如果有人在体育考试上做了手脚,对其他考生是不公平的。
栾晓磊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