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济南清理野广告将包干 举报张贴者有奖

2009-02-26 07: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常新喜  桑海波  实习生  孟君  许永光

    街头调查:背街小巷、窗口单位成野广告“重灾区”

    由于缺乏物业管理,一些开放式小区成了野广告的重灾区,楼道内乱贴乱涂的现象比较严重。24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泺源大街附近的棋盘小区,在小区外建筑工地的围墙上,前不久刚刚清理过的地方又重新贴上了各种各样的野广告,有转让店面的招租广告、租房者的求租广告、沙发藤椅的降价处理广告、各种各样的家教辅导广告,更有联通电信的业务宣传广告。

    走进小区内,记者看到原本陈旧的住宅楼更是成为野广告的重灾区。楼道里,疏通下水道的广告、家电维修广告、搬家广告、家政服务广告等贴满每个角落。

    车站、广场、医院、公交站点、过街天桥,这些人流密集的场所也成了野广告最常光顾的地方。24日下午,记者在解放路一过街天桥上看到,天桥两侧的挡板上贴满了关于租房、招生等信息的小广告,挡板上面也被喷上了“办证××”、“刻章××”、“贷款××”等广告,让人看起来特别不舒服。

    [对策一]每段道路包干清理

    “贴野广告的太猖獗了”,济南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贴野广告的非常狡猾,都是凌晨3时左右出来,到大街上随便雇人来贴,野广告非常小,贴起来也非常隐蔽,他们走到哪里轻轻一个动作就贴上了,执法人员很难抓到他们。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想对坑人害人并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野广告斩草除根,但现在想抓一个贴野广告的太难了,有时候两三个月也抓不着一个。

    槐荫区五里沟办事处书记杨高峰告诉记者,为了管理好每一个角落,每个工作人员都分配了一个路段。

    据了解,目前,历下区、市中区等市内各区,很多办事处都采用“你贴我清”,每个人都承包路段的方式来清理野广告。城管执法部门也让每位执法人员分包路段,每天也都要提着水桶到街上清理野广告。

    [对策二]举报张贴者最高奖1000元

    满街的野广告,让济南市伤透了脑筋,为了对付野广告,2004年8月9日,济南市启用了“呼死你”,但效果不太理想,后来城管执法局对系统进行了多次升级,对办假证的电话威慑力还是很大的,一批电话被直接呼停机了。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用来对付野广告的“呼死你”不太管用了,在被“呼死你”盯上后,他们选择立即停机、换号。

    “抓住贴野广告的一定要重罚,对举报人也要重奖。”济南市城管执法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迎全运市容市貌必须要整洁,这代表着济南的整体形象。要想彻底清除野广告,必须要全民动员,抓住贴野广告的,要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严惩不贷。对于举报者,济南市也出台了相应的规定:举报贴野广告的并且张贴者被执法人员抓住,至少奖励举报者50元;若被抓获的张贴者行为比较严重、张贴得比较多,济南市将会给举报者奖励500—1000元。

    如今,省城一些背街小巷、窗口单位周边成了野广告的重灾区,张贴野广告的人昼伏夜出,与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随着济南市迎全运八项整治的启动,市内各社区广泛行动起来清理野广告,执法部门也加大了巡查力度,对道路“包干”清理,并对举报张贴者重金奖励。

    四里村社区志愿者上街清理野广告。

    桑海波  赵林佳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