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办本假驾照年龄不符 司机大骂造假者粗心

2009-03-16 06:3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鹏

    本报3月15日讯 “诚信办证,质量第一”,司机李某冲着这句话花1000元钱办了个假证。3月15日,他手持假驾驶证被民警查扣时才发现,制假证者把他的年龄写大了20岁。被民警罚款扣分的他忍不住大骂制假证者。

    15日上午9时许,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济南大队民警,在济青高速公路济南收费站对一辆大货车例行检查。司机将行车证和驾驶证递给民警。民警看到司机李某出示的驾驶证上,出生日期是1963年2月7日,又看了看司机本人,怎么看都不像40多岁的人。随后,民警让李某自己报出生年月,李某报的却是1983年2月7日。

    “你到底多大?”民警问。“我今年26岁了呀!”司机李某说,他有身份证可以证明自己是26岁。民警拿着李某提供的身份证一看,上面的日期也是1983年2月7日。

    “你如果是26岁的话,那么你的驾驶证就是假的。”“不可能,我的驾驶证是我们当地车管所发的,怎么可能会是假的?”在和民警的对话中,李某坚持说自己的驾驶证是真的。当看到驾驶证上的出生日期时,李某又说年龄是车管所弄错了,8写成6了。民警查询发现该驾驶证号码是另外一人的。

    得知查询结果,李某突然破口大骂:“办假证的太粗心了,怎么把我的出生日期弄成1963年了,当时他们负责人可是拍着胸脯说办的假证绝对让民警查不出来。”李某说,当时办假证的人还向他承诺,要是民警看出来是假证,十倍赔偿,办假证他花了1000元钱。因伪造驾驶证,民警对李某处以罚款、记分的处罚。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