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济南打造黄河中下游金融中心

2011-05-26 07:39:00    作者:马绍栋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 黄河中下游 金融中心 济南
[提要] 为促进全省金融业快速发展,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意见》。对济南来说,要把金融业发展成为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在全省发挥核心带动作用。

  本报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马绍栋)为促进全省金融业快速发展,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15年末,济南市金融业增加值要达到75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1%以上;到2020年,要把济南市建成对周边地区辐射力强的金融强市,使济南市成为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管理中心、金融机构中心、资金结算中心、金融交易中心、金融后台服务中心。

  意见指出,金融业作为全省重点培植的服务业十大产业之首,“十二五”期间要实现跨越式发展。近年来,随着区域竞争的加剧,不少省市都提出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战略构想,山东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融资需求强劲,市场容量较大,具有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客观要求和强大动力。目前济南市已成为京津以南、沪宁以北、西安以东整个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业资产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强的城市,完全具备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基础和条件。

  根据意见要求,到2015年末,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力争达到30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15%以上,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左右。对济南来说,要把金融业发展成为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在全省发挥核心带动作用。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