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交上5000元就能落户济南?一中介出“高招儿”

2011-05-26 07:48:00    作者:喻雯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 购房者 集体户口 落户济南
[提要] 交上5000元,就能落户济南?为应对济南限购政策对外地人买房的限制,舜耕路一家中介公司想出了新招:外地购房者只要交上5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费用,就能获得济南某单位的集体户口。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 喻雯 实习生 张伟) 交上5000元,就能落户济南?为应对济南限购政策对外地人买房的限制,舜耕路一家中介公司想出了新招:外地购房者只要交上5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费用,就能获得济南某单位的集体户口。对此,济南市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提醒,这种承诺可行性不大,小心上当。

  “专业办理济南户口,无风险。外地人落户后,不受限购政策的约束。”济南市中区舜耕路上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购房承诺”吸引了不少外地购房者。25日,记者以外地购房者身份暗访了这家中介。

  记者先介绍了自己的“实际”情况:户口在东营,泰山学院本科毕业,已经毕业三年,在济南的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两年,无社保,单位也没有集体户口。“百分百保证能落户。”中介公司负责人承诺:现在补交社保或是纳税证明,费用都在8000元左右,但房管、地税等部门近来检查比较严格,不好操作。直接落集体户口的性价比更高,费用在5000元到10000元不等。学历越高,收取的费用越少,专科生办理落户时,费用大约在万元。

  说起办理程序,该负责人称,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济南,在省城落户越来越难。而他们现在钻的就是济南“引进人才落户政策”的空子。她在济南市公安局户籍科有关系,可“帮忙审核材料”;材料审完后,再把户口落在另一个朋友设有集体户口的单位。整个办理时间在30天左右。

  记者表示怀疑时,该负责人称,已经有两个人办成了。现在正在帮一个户口在滨州的人办理。

  办理落户需要带什么材料?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位证。交上钱后,双方签订一份协议,如果没有办成,再把相关费用退还。

  对于中介的这种承诺,济南市公安局户籍科相关工作人员称,外地人落户条件很多,中介的说法可行性不大,购房者不要上当。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