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

户口被注销20年 古稀老人近日摘掉"黑户"帽

2011-08-25 09:50:00    作者:王文婷   来源:山东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黑户 刘秀英 注销 医保 实践活动 下肢瘫痪 主题教育 社情民意 河派出所 议事会
[提要] 20多年前,家住济宁市中区太白小区的刘秀英老人,因为家庭原因,户口被人注销了,她成了“黑户”。今天记者获悉,在有关方面的帮助下,已届古稀之年的刘秀英老人,终于摘掉了“黑户”帽子。

  山东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王文婷)20多年前,家住济宁市中区太白小区的刘秀英老人,因为家庭原因,户口被人注销了,她成了“黑户”。今天记者获悉,在有关方面的帮助下,已届古稀之年的刘秀英老人,终于摘掉了“黑户”帽子。

  “我是怎么也想不到还能有户口啊!现在也能办低保、医保了,谢谢,谢谢!”拿到户口本的刘秀英老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说起刘秀英老人成为“黑户”这件事儿,得回到20多年前。20多年前,刘秀英改嫁,与周传连老人结成了一个新的家庭,也就是这时,刘秀英因家庭原因户口被注销。此后的20多年来,刘秀英一直戴着“黑户”的帽子。

  “原先觉得自己就是个家庭妇女,有没有户口的吧,也无所谓,还省了很多麻烦事。”老人告诉记者,原来老两口靠收点废品、卖馒头,日子勉强过得去。但是,4年前她却因为摔伤造成下肢瘫痪。老伴随着年龄的增大也日渐失去劳动能力。没有收入的两位老人生活非常贫困。眼看着别人都办理了医疗保险和低保,老两口这才开始为没户口忧心。

  “今年6月初,我们所的片儿警张强在走访到他们家时才了解到刘秀英老人的情况,”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越河派出所教导员马慧晶告诉记者,“两位老人现在没有劳动能力,刘秀英老人又常年患病,生活比较拮据。在召开群众议事会后,我们特事特办及时为刘大娘进行了户口申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帮老人补办了新户口。”

  “现在我们共为59名群众解决关键项目变更,为18名无户人员办理了落户手续。”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局长乔培战告诉记者,“我们把推行民警联系村居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六小警务、深化开门评警、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有效载体,要求全区154名机关干警每周拿出1天时间深入乡村和社区,了解社情民意,让群众‘有困难找民警’。同时采取递上一张警民联系卡、送上致群众一封信和一份防范手册的形式,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安民警的真诚。”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