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

棚户区改造9月份全面开工 年底竣工达60%以上

2011-08-25 16:30:00    作者:刘守善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宁 棚户区 改造
[提要] 由于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较低,15个棚改项目仍未开工,24日,济宁市部署棚户区改造工作,要求各棚户区改造项目确保于9月份全面开工,年底竣工达到60%以上。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县市将被“一票否决”,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将被追究责任。

    本报济宁8月24日讯(记者 刘守善) 由于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较低,15个棚改项目仍未开工,24日,济宁市部署棚户区改造工作,要求各棚户区改造项目确保于9月份全面开工,年底竣工达到60%以上。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县市将被“一票否决”,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将被追究责任。

    济宁市的棚户区多是改革开放以前建的简易住房,多是平房、小二层、筒子楼。水电暖设施配套不全,很多还在共用厕所。周边环境比较恶劣,有些棚户区处于低洼地带,一下雨就屋顶漏雨、门口进水,安全防洪能力差。而居住在棚户区的群众普遍收入较低、生活条件差,无力改善住房条件。

    据介绍,今年济宁市的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共5760户,目前全市共有16个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拆迁6864户;另外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4个,计划拆迁2552户。从调度情况看,棚户区改造的拆迁率较高,但开工率较低,尚不足50%,还有15个棚改项目尚未开工。未开工的原因大致包括,土地拆迁难度大,“招拍挂”土地出让程序尚未完成,建设用地未落实,以及当地政府调整规划和决策变动而导致项目进展迟缓。

    棚户区改造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宁市委、市政府将保障性住房列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考核,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县市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将追究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解西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