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

济宁通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情况

2011-08-25 16:33:00    作者:王海龙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3日,济宁市人事考试中心对职称外语、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违规违纪的考生进行了通报。其中219名由他人替考者被处以“禁考”两年的严厉处罚。这是新修订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也称人社部令第12号)出台后,济宁市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情况进行通报。


济宁市无线电管委会工作人员正在考试现场进行信号检测。(资料片)

    本报济宁8月24日讯(记者 王海龙) 23日,济宁市人事考试中心对职称外语、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违规违纪的考生进行了通报。其中219名由他人替考者被处以“禁考”两年的严厉处罚。这是新修订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也称人社部令第12号)出台后,济宁市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情况进行通报。 

    今年以来,济宁市人事考试中心已经先后组织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职称外语、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注册建筑师、监理工程师等20多项大大小小的考试。在职称外语、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等考试中,出现了他人冒名顶替参加考试、旁窥、交头接耳、打手势等违规违纪的行为。

    根据新的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冒名顶替参加考试,利用通讯工具、电子用品等技术手段作弊的考生,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两年内不得参加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同时对于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的也进行了明确规定,两年内不得参加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记者了解到,新规定与原来的规定相比,对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更加细化,对于作弊行为的处理也更加严厉。此次通报的两份名单中,一份是今年3月26日职称外语考试中118人被两年禁考的处理决定。一份是7月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违规违纪名单,101人同样因为替考,落了个禁考两年的下场。 

    “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作弊者认为简单直接而又方便的办法就是找个长相差不多的人来替考,或者采取办假证换照片等方法,企图蒙混过关,我们查处的很多作弊者就是准备靠这种手段考试。还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夹带小抄、参考资料进入考场,但是这些都逃不过监考老师的眼睛。”采访中,一位多次参加考场巡视的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了自己多年的反作弊经验。 

    从两份通报名单中,很容易看出替考、伪造证件考试是考生作弊的重要手段。职称外语考试中只有两人分别因为旁窥、交头接耳、打手势,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而被处以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罚,其余118人都是冒名顶替。而在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违纪的136人中,有101人是冒名顶替参加考试。

解西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