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

三绑匪还赌债劫人质要200万 民警连夜侦破

2012-01-13 11:42:00    作者:黄广华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接庄镇 曹华 侦破 绑匪 办案民警 赌债 犯罪嫌疑人 李某 抓获 任城区
[提要] 邹城三名绑匪预谋十多天制造了一起特大绑架案,结果被当地警方在20小时内侦破,12日,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为免打草惊蛇,12日10时许,办案民警换成了便衣悄悄来到任城区接庄镇犯罪嫌疑人李某村庄附近蹲守,悄悄对嫌疑人李某和张某形成包围之势。

  本报济宁1月12日讯(记者 黄广华 通讯员 张鹏)邹城三名绑匪预谋十多天制造了一起特大绑架案,结果被当地警方在20小时内侦破,12日,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11日傍晚6时许,邹城市万嘉阳光城小区。下班回家的曹华(化名)将车停在了自家车位上,她不知道在她身后有一辆别克轿车一直尾随。就在曹华下车时,一名青年男子快速靠近她,捂住了她的嘴巴,将她拉进了别克轿车里。车内还有两名男子,三人将曹华的嘴用胶带封住,并套上了黑色的头罩,用绳子将其双手绑得结结实实。曹华双脚踹着车门拼命挣扎,结果换来一阵拳打脚踢。

  11日21时许,邹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报警人自称姓桂,他紧张地重复一句话,“对方要200万,要200万,不然就把我媳妇杀死。”桂某说,大约在2个小时前,他接到一个匿名电话,电话的另外一头是自己媳妇曹华的求救声。在长达2个小时的时间内,他接到了绑匪多个电话。惊慌失措的桂某,沉思了良久后最终选择了报警。

  邹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经过紧张的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逃离方向,专案组连夜辗转济宁、嘉祥、邹城等地,最终确定济宁市任城区三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日早上8时许,桂某再次接到了匿名电话。办案民警示意桂某拖住对方,竭力问清楚人质现状。电话中,获悉了人质正在一村民家中,暂时安全。

  为免打草惊蛇,12日10时许,办案民警换成了便衣悄悄来到任城区接庄镇犯罪嫌疑人李某村庄附近蹲守,悄悄对嫌疑人李某和张某形成包围之势。中午12时许,民警一举将李某和张某抓获,经突审,办案民警又快速出击,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任城区接庄镇其家中抓获,并成功解救人质,此时,案发仅仅20个小时。

  经查,三名嫌疑人均是任城区接庄镇人,他们因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就纠集在一起预谋实施绑架,他们听说曹华家很有钱,3个人在精心准备了十多天后便开始行动。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