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

春节期间济宁接待游客过百万 旅游总收入8.97亿

2012-01-30 13:31:00    作者:曾现金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金周 梁山景区 济宁 旅游收入 旅游活动
[提要]  挂起灯笼,竖起彩旗,济宁景区处处洋溢着春节气氛。除此以外,应接不暇的旅游活动,各大景区的优惠政策,这些因素推动龙年黄金周实现开门红。

梁山风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本报通讯员翟红敏摄

唐口街道办事处代表队表演的《彩绸秧歌舞》。本报记者曾现金摄

  挂起灯笼,竖起彩旗,济宁景区处处洋溢着春节气氛。除此以外,应接不暇的旅游活动,各大景区的优惠政策,这些因素推动龙年黄金周实现开门红。
曲阜——外国游客贴春联、抬花轿
  19日,曲阜迎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地的游客。他们来到孔府,按照曲阜和孔府的传统习俗,从孔府第一道大门开始挂灯笼、贴春联、请门神。虽然是第一次参与此类活动,动作略显生疏,但在贴门神过程中,几名外籍游客相互配合,最终完成了第一幅“作品”。看着亲手张贴的门神“跃”上孔府大门,外籍游客们非常兴奋。随后,他们还兴致勃勃地贴起春联,红彤彤的灯笼、崭新的春联,让孔府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氛。
  在孔子故里园里,春节民俗表演活动正在精彩进行。外国朋友被神气的舞龙、诙谐的抬花轿等民俗表演活动所吸引,有些外国游客不禁跃跃欲试。来自俄罗斯的两名游客自告奋勇地抬起了花轿,和着喜庆的唢呐,伴着轻快的步伐,玩的不亦乐乎。随后,他们敲起吉庆鼓,撞响平安钟,欢声笑语在孔子故里园里飘荡。

梁山——民俗表演吸引游客“聚义”
  27日,梁山风景区北入口,“水浒街贺年大集”上,龙腾狮跃、喜庆的秧歌和隆隆的锣鼓声交相辉映。300多名的民俗文化爱好者欢聚在一堂,夕阳红秧歌队的老人们表演欢乐大秧歌和跑旱船,精彩的表演迎来游客们的掌声和喝彩声。此时,梁山上的表演也是热闹非凡。除了传统的射箭、骑马等,又增加了“及时雨贺年散宝”、““梁山古寨大寻宝”等活动。
  当天,梁山风景区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在售票口和检票口前,游客们排起了长队。截至下午4点,买票进山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据介绍,黄金周前四天,游客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放假学生居多。25日以后,有不少外地游客和港台客人慕名而来。
  梁山景区总经理刘成活介绍,景区精心准备了12项新春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既有体现水浒文化深厚底蕴的大块吃肉大碗喝酒、骑马、射箭的互动节目,又有精彩纷呈的“入云龙祈福纳祥”、“及时雨贺年散宝”、“扈三娘比武招亲”水浒情景剧,既有独特的风味美食,又有参与性游戏;既有地方曲艺登台献艺,又有民风民俗表演。

优惠政策助力旅游开门红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济宁市共接待游客101.6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旅游总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23.5%。
  济宁市部分景区推出的优惠政策,再次调动游客出行积极性。1月1日起,曲阜市各景区对济宁市民实行优惠。济宁市民持身份证购买三孔景区优惠票,票价50元/张。购买颜庙、尼山孔庙、尼山书院—夫子洞、寿丘—少昊陵、周公庙、孟母林等景区优惠票,票价5元/张,三孔景区对境外团队实行半价门票优惠。
  1月7日,梁山县确定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后,梁山风景区免费向当地居民开放,梁山本地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免费游梁山。继推出梁山人10元游梁山优惠政策之后,梁山县再次推出惠民举措。梁山风景区对旅游团队实行半价优惠,对中小学生团实行四折优惠,现役军人及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
  春节期间,汶上宝相寺景区免费开放三天;任城区免费开放凤凰台及戴庄花园景区;微山南阳古镇景区和微山湖湿地公园免费对外开放;泗水民俗园、安山寺实行门票七折优惠,王家庄民俗村免票。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