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发布3月和第1季度“2+26”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济宁位列第二

2017-04-05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2017年3月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榜单

2017年第1季度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榜单

  大众网济宁4月5日讯记者 孔令俏)环境保护部5日发布2017年3月和第1季度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榜单,济宁排名靠前,均位列第二。

  根据日前出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环保部今年对“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实施按月排名,按季度考核。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市,河南省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濮阳、开封市。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2+26”城市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60.9%,同比上升20.6个百分点;轻度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28.3%,中度污染为8.4%,重度污染为2.3%,无严重污染。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2.3%,同比下降8.9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PM10。PM2.5平均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PM10平均浓度为1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1%;臭氧(O3)浓度为1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3%。

  2017年第1季度,“2+26”城市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42.8%,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轻度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24.4%,中度污染为12.1%,重度污染为15.9%,严重污染为4.8%。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20.7%,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PM10。 PM2.5平均浓度为10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0%;PM10平均浓度为160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O3浓度为10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9%。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3月,“2+26”城市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28名到第19名)依次是晋城、唐山、郑州、石家庄、保定、淄博、长治、阳泉、聊城和邢台。2017年第1季度,“2+26”城市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28名到第19名)依次是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安阳、焦作、长治、鹤壁、太原和衡水。

  在这两份榜单中,济宁名次领先,位列城市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位城市。2017年3月和第1季度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均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推荐阅读
  • 山东首开医保跨省即时结账单 与27省份可异地即时结算

    11.jpg

     6日下午两点半,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民赵先生为母亲办理了出院结算手续,本次住院治疗总费用为39102.06元,其中医保基本统筹支付35055.31元,公务员补助2655.71元,赵先生只需在结算时支付个人负担的1391.04元。赵先生的母亲来自青海,这是我省第一例实际住院患者...[详细]

    04-07 07-04齐鲁晚报
  • 山东153人被终生禁驾,这辈子不用再开车了

    11.jpg

    月6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共有153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者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能取得。自2015年开始,省公安厅交管局每季度公布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579名驾驶人被终...[详细]

    04-07 07-04新锐大众
  • 济南单车市场进入两强并立!"小橙""小绿"大PK

    11.jpg

    历下区停车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了6日上午已经完成600辆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工作,接下来还会陆续摆放,完成共计1000辆公共自行车的摆放工作。“前期我们经过对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走访推荐,已有2000多名市民办理了租车卡,今天是正式面向公众办理租车卡。”历...[详细]

    04-07 07-04齐鲁晚报
  • 山师东路商业街将成旧忆 客流减少租金上涨已繁华不再

    11.jpg

    3月28日,济南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二期(第三部分)任务台账,历下区涉公违建有72处,需在3月底前完成自拆,其中包括山师东路沿街两侧的商业门头房。4月6日,记者来到山师东路发现,部门违建门头房已自拆完毕,剩余的门头房也随时准备搬迁。...[详细]

    04-07 08-04济南时报
  • 济莱城铁确定沿京沪高速 学校居民区等影响走向

    今年2月,济莱城际铁路项目进行了首次环评公示,线路走向、站点也一并对市民公开,引发济南大量市民关注。济莱城铁最初研究了多个走向方案:沿飞跃大道系列方案、沿京沪高速方案、沿石济客专方案、沿世纪大道方案。[详细]

    04-07 08-04齐鲁晚报
  • 济南公共自行车启用 未来或可与公交卡互通

    历下区公共自行车“小绿车”开始在站点投放。市民办理租车卡时,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交180元,并登记手机号。[详细]

    04-07 08-04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