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南张街道网格员:不忘初心,为民解忧

2018-05-10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5月10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刘永华)网格化管理已成为大、中、小城市甚至于农村镇街的一种重要的管理模式。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自从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着重加强网格员队伍的建设,力求培养出一支文化素质、思想素质过硬,有超强责任心和执行力的优质网格员队伍。目前,大部分网格员已能够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问题,加强了街道对村级的管理能力和处理速度。将大问题及时反应给职能部门,将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与群众保持联系,了解民情,转达民意,帮助街道完成好村级的管理和服务,促进了辖区的和谐发展。

  近日,西刘社区一居民向网格员反映,社区10号楼前一处道路坑洼不平,下雨积水,停车走路都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赶紧处理。听说这一情况,西刘社区网格员孟繁雪、刘晓玲第一时间前去了解,发现情况属实,当日就联系社区物业人员前去整修,并在现场监督,直至完工。

  宋南小区4号楼的居民孙阿姨向网格员反映,小区楼边有一处垃圾死角,是原租户留下的废旧物品,由于位置隐蔽又长期堆积,气味难闻,希望及时得到清理。网格员赵璐和杜丹得知这一情况,同样立刻与小区物业联系,并协同物业共同把垃圾清理完毕,还小区居民一个温馨、整洁的居住环境。

  这些看是小事,但对南张街道网格员来说百姓的事都是大事。“不忘初心,为民解忧”是每一个网格员的做事的准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