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二十里铺中学路段遍布“陷阱”市民出行存隐患

2018-08-28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8月28日讯 近日,有市民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热线0537-2372789反映称,在位于任城区二十里铺中学的路段有多个井篦损坏,给附近的居民和过往的行人带来了诸多的不安全因素。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任城区二十里铺中学路段。在该路段记者注意到,路边的井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记者沿着该路段步行近1公里,损坏的井篦就有十几个。这些井篦有的呈断裂状,有的被泥土覆盖,有的直接从中间折断,还有的只剩下框架。

  “这路上的井篦子毁的不少,我就在这边村里住,外出就得走这条路,每次走都得看着点,就怕掉里边了。”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白天外出视线好还能避开,一到晚上出门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意外。“俺村里有个,就是晚上骑着电动车,结果掉里边了,摔的腿都骨折的。”

  从井篦损坏的形状不难发现,很像被车辆碾压后导致,但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此路段南北方向都安装了限高杆,在一个小时的观察中,并没有发现大型车辆经过,那这些井篦是如何损坏的?记者在向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了解中得知,由于最近有装载绿化植物的车辆要在此处装卸绿植,很可能是车辆在停靠路边时对井篦造成的损坏。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也有行人向记者反映,井篦损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一直无人过问。“紧靠着就是二十里铺中学,放假了没有学生还好,如果过几天学生们都上学了,过来过去的太不安全了,万一孩子们掉进去咋办。”市民们纷纷呼吁,有关部门是不是能够尽早更换或者维修破损的井篦,以免因此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大众网也希望相关部门好事办好,不要因为这种情况的存在拖了济宁创城的后腿。(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