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喜迎“农民丰收节” 17位第一书记上九山上“晒”成果

2018-09-23 21: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田威

  大众网济宁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田威)9月23日上午,上九山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幕,17位第一书记带着自己本村的特色农副产品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了丰收成果展示。

  自22日起,来自微山县、任城、嘉祥、兖州、邹城等县区的第一书记们带着近30余种特色产品为上九山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做了预热准备,他们拉条幅、做展板、邀请市民品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今天带来的主要产品有小龙虾、螃蟹、麻鸭蛋、南美白对虾,这种对虾养殖面积有10万亩左右,与大闸蟹套养,是经过改良的海虾品种”。微山县高楼村第一书记王吉柱说,丰收季时,南美白对虾及大闸蟹每日捕捞能达3万斤左右,但南美白对虾的知名度和销路存在一定问题。王吉柱希望能够通过丰收节的展会,进一步打通销售渠道,为农民提高收入。

  任城区长沟镇后薛村第一书记冯全斌带来了金手指、巨峰等7个葡萄品种。冯全斌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对该村种植的各种精品葡萄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对周边村庄的带动力和影响力,以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此外,现场展示的珍禽标本、鸵鸟蛋工艺品、菩提子坐垫、鲁锦手工艺品,灵芝切片及盆景、贝贝南瓜、水果玉米、石磨面粉、草编手工艺品、蜂蜜、蜂胶、猪牙皂等土特产品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购买。同时,景区内还进行了丰收景象展示、农民广场舞大赛和精彩的文艺汇演等活动。

  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由济宁大众网与邹城上九山古村联合举办,为期16天,集结了来自各个县区的第一书记。他们将本村丰收的土特产品带到了现场,免去了中间差价,直接销售给游客,旨在将最新鲜的土特产带到市民餐桌,同时帮村民“卖货”,为村民增加收入。

  “本届丰收节的举办,不仅为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对扩大农副展品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农村农民的经济收入具有重要意义。”上九山景区负责人黄明利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自23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希望在国庆小长假期间,能够为第一书记和市民游客创造更好的展示交流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