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场升旗仪式:播撒坚持进取的种子

2019-02-20 21: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汤同舟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汤同舟)2月20日,新的学期开始了,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早7点50分,小升旗手、护旗手迈着正步走向旗杆。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慢升起,全体师生注视着庄严的国旗,国歌唱响校园。

  “能够站在这里特别骄傲,心里又紧张又高兴。”升旗手王恩赐告诉记者,今天能担任开学第一天的升旗手,感到非常激动。

  在济宁市南池小学的升旗仪式上,校长沙军为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期待。“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文明的使者’,主动学习、勇于探索,更重要的是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从小事做起,‘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沙军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的种子,秋天就会收获明理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的丰硕成果,鼓励大家享受进步的喜悦,享受收获的幸福。

  学校大队辅导员韩波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将开展“习惯养成月”的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从细节入手,帮助孩子从读书、倾听、表达、预习、反思等方面树立巩固良好习惯,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