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22-01-21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杨依涛 侯明亮 济宁报道

  去年以来,金乡农商银行以派驻镇街金融挂职干部为契机,靶向发力、精准营销,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涉农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末,该行信贷支持7家龙头企业、金额11393万元;支持2家养殖场、金额69万元;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7户,信贷支持34户,金额1165万元;对接乡村好青年121户,信贷支持53户,金额2690万元,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党建引领促发展。在各金融挂职干部的努力下,与全县12个镇街、451个行政村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做好沟通反馈工作,截至2021年末,该行共召开金融挂职干部座谈会5次,每位金融挂职干部详细汇报挂职工作进度,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提高工作质效打好基础。

  挂职干部提形象。该行各挂职干部上任伊始,迅速转变思想观念,主动下沉一线,充分发挥“两种身份”作用,将“金融活水”切实引入到田间地头。同时,加强宣传、切实提升农商银行形象。截至2021年末,该行金融挂职干部指导开展金融夜校等宣传活动236次,覆盖村庄241个。组织召开新型经营主体对接会105次,金融政策宣讲会108次,进一步提升了该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创新信贷产品激活力。去年以来,该行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大力推进按揭农业贷款,着力解决新形势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为乡村振兴赋能。截至2021年末,该行为霄云镇吕庄村“按揭农业”项目成功授信,金额达10万元。同时,在拟支持11个“按揭经济”项目中,有3家已授信。

  下一步,该行将立足本源,秉承初心,大力弘扬“大挎包”精神,当好金融挂职干部的“娘家人”,加大政金企对接力度,支持涉农企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