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教

青岛成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 发明申请量升到第4位

2013年05月03日 07:20作者:李晓哲 郝园园来源:半岛都市报

2日上午,本市召开创新型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市刚刚被批准成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总体上,要使得城市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创新效益大幅提高,创新环境更加优化,蓝色经济核心优势更加凸显,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国家深海基地效果示意图。

  半岛都市报5月2日讯(记者 李晓哲 郝园园) 2日上午,本市召开创新型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市刚刚被批准成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此前本报曾报道青岛发明申请量在同类城市中垫底列13位,1年时间这一排名上升到第4位。下一步本市将推出多项政策推动本市创新型城市的建设。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科技部正式批准青岛等12个城市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本市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承担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和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任务的城市。

  今年2月份,本市出台了《加快创新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16年,青岛全社会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比重突破2.6%,企业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1.5%以上,研发人员全时当量达到5万人年,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达到15000件和4000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力争突破1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5%,万元GDP能耗降到0.6吨标准煤以下,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

  总体上,要使得城市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创新效益大幅提高,创新环境更加优化,蓝色经济核心优势更加凸显,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到2016年,初步建成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为核心的国家级海洋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引进和建设50家海洋高端研发机构,培育10家有较大影响力的海洋产业龙头企业,引进建设10个国家级军民共建研发平台,培育一批军民融合创新型企业。全市各类孵化器建设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以上,孵化器数量达到200家,在孵企业累计达到10000家,毕业企业1000家,创造就业岗位20万个,孵化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20家,累计上市企业数超过10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