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雏鹰小队体验欧式宫廷礼 尽显王子公主范

2016-03-28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7日讯通讯员 滕霄)3月26日下午,山师附小2014级1班雏鹰小队参加了一次欧式宫廷礼仪赏析活动。通过学习和体验欧式宫廷礼仪,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还提高了他们的基本礼仪知识,让自己逐步成为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此次活动是在贵和的凯撒旅游中心进行的,同学们一听说是欧式宫廷礼仪,马上就联想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婚礼场面,盛大无比,因此都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其内容。礼仪赏析活动开始了,随着电影的放映和主持人的示范讲解,孩子们逐步懂得了许多的礼仪知识:如何穿着、如何接待客人、见面礼仪有哪些、上下楼梯的次序、吃饭的座次怎么排,以及吃饭不出声、说话不喧哗等等注意事项。最让孩子们兴奋地有两个内容:一是吃西餐的时候,刀叉的使用方法:左手拿叉,右手拿刀。有些孩子总是分不清左右,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另一个内容是朋友见面的不同见面礼,如:贴面礼、吻手礼、握手礼等等。老师让孩子们现场表演一下,有些腼腆的小朋友们还都羞红了脸。课堂气氛欢乐极了,孩子们也学到了礼仪的初步知识,开拓了视野。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欧洲宫廷的礼仪规范,也提升了自己的礼仪知识,让自己逐步成长为一个懂礼仪、有礼貌的好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