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雏鹰小队 定向越野赛 春天第一跑

2016-04-09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9日讯(通讯员 滕霄石 金旭)定向越野作为一项亲近自然的时尚运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4月9日上午8点30分,由大众网大众论坛主办的第一季定向越野赛在大明湖开跑,山师附小2014级1班的同学们跟家长们一起在大明湖公园体验了这项时尚运动的魅力。

  在这次定向越野赛中,山师附小2014级1班的同学们要和家长一起,利用地图在最短的时间里寻找到大明湖公园里的20多个点跟打卡点,要根据地图上的标示找到相应的设备完成打卡最终到达终点即可完成任务,这是一场拼体力更拼脑力的较量。在比赛开始之前,所有参赛家庭细心的聆听教练员说的越野赛规则跟细节,越野赛全程赛道共5公里左右,难度适中,通过亲子互动游戏和定向运动的结合,让家长和同学们在比赛中感受自由奔跑、亲子合作的乐趣。

  通过一上午的活动同学们对定向越野有了更深的了解,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能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还能培养人同学们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启动油品整治 设有奖举报

    02.jpg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省累计查出非法、违规加油站点2000多个,目前已拆除取缔1600多个,占总数的80%,而据工商系统最新抽检数据,全省760个加油站1844个样品合格率达到91.8%。按照《方案》计划,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已从昨日起启动,整治期间全省一律不再审批新上加...[详细]

    04-08 07-04山东商报
  • 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暗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01.jpg

    滨州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树青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本人缴纳公车私用费用。费县工商局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李如国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本人缴纳公车私用费用。[详细]

    04-08 07-04山东广播电视台
  • 趵突泉水位降至2003年来最低 济南调长江水救急

    03.jpg

    7日21点,济南园林部门发布最新消息,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7.47米,比去年同期低21厘米,处于2003年泉水持续喷涌以来的最低水位。今年3月份以来,济南一直没有降雨,同时又恰逢农业春灌时节,地下水得不到有效补给,农业春灌影响泉水水位明显。[详细]

    04-08 08-04大众网
  • 济南空巢老人花样养老:爹妈老了,“拐杖”在哪儿?

    02.png

    居委会工作人员田道艳来了,封素兰奶奶喜欢跟她多说会儿话。暖色:能一起拉拉呱,中午一起吃饭  2013年,山东首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落户济南,自此济南的老人又多了一种养老模式。[详细]

    04-08 08-04齐鲁壹点
  • 我国在校大学生人数世界第一 高校数量世界第二

    23.jpg

    4月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重量级报告——《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分析了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详细]

    04-08 13-04半岛都市报
  • 婴贝儿董事长刘长燕获“中国杰出创业女性”奖

    4月8日上午,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年会暨“杰出创业女性”“双优”表彰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山东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燕获得“中国杰出创业女性”殊荣,一同获奖的,还有董明珠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女企业家们。[详细]

    04-09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