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节俭献爱心 济南燕山小学举办第三届“快乐童年”校园淘宝节

2016-04-29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丽

  大众网济南4月29日讯通讯员 韦丽)4月29日上午,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操场上人头攒动,在临时搭建的“市场”上,同学们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该校两千余名师生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快乐童年”校园淘宝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淘宝节所卖商品品种丰富,物美价廉,全部来自于同学们平时家中闲置的学习生活用品、益智玩具、报刊书籍以及自己养殖的花鸟虫鱼等。活动现场,每个摊位前的商品交易都异常火爆,同学们花很少的钱,就能淘到自己满意的商品。

  高年级同学在操场上买卖商品忙得不亦乐乎,一年级四班的同学们也在班级里以“易物”的形式积极参与淘宝活动。有的用样币进行“易物”游戏,有的用真币买到铅笔、橡皮等。一年级四班班主任党怡璇介绍,一年级学生虽然以“易物游戏”的形式参与,但也体会到了第一次当家作主自己购物的快乐,提高了生活实践能力。

  据了解,济南燕山小学校园淘宝节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活动未开始前,同学们就已提前积极策划、收集义卖物品,争取让活动更丰富多彩。在一买一卖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商品交易,也深知钱财来之不易,增强了理财观念和节约意识。淘宝节所有义卖善款,学校将统一汇总到“燕山小学校爱心基金”中,捐助学校贫困学生或山区失学儿童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起一大波新规来袭!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11.jpg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财政部副部长史耀...[详细]

    04-29 09-04央视新闻
  • 山东6月底告别临时工执法!将其调离执法岗收回证件

    01.png

    28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我省正在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项清理,对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劳动合同制人员、劳务派遣人员、临时借调人员、工勤编制人员以及其他未取得执法资格的人员,将及时调离执法岗位并收回执法证件,这意味“临时工”执法将成为历史。[详细]

    04-29 07-04齐鲁壹点
  • 鲁股2015年年报出炉:华电国际“最赚钱” 山推成为“亏损王”

    11.jpg

    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4月28日21时,167只上市鲁股中,剔除5只B股后,已有161只发布2015年年报数据,仅剩恒通股份没有公布年报。7家汽车行业公司均实现盈利,但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兴民钢圈同比下滑。[详细]

    04-29 09-04新锐大众
  • 5月3日起新购小汽车可以网上选车牌!3个工作日内可挂牌

    11.jpg

    山东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又开通一项新业务——机动车号牌预选上线。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全部实行实名注册、实名选号;一次只可以办理一辆机动车的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不可多辆同时办理。[详细]

    04-29 09-04舜网
  • 威海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八项规定的腐败问题

    经区纪工委、监察局给予岳进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文登区泽库镇泽库村党支部原书记侯建刚违规使用集体资金吃喝等问题。临港区[艹][问]山镇西武林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村委委员张淑海虚报冒领国家粮食补贴等问题。[详细]

    04-29 11-04威海网
  • 生姜价格一路暴跌5年来最低 山东种植户一亩地赔五六千

    今年“向前葱”、“蒜你狠”全部卷土重来,但是与之齐名的“姜你军”却风光不再。根据济南市物价局对10家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显示,4月21日济南市农贸市场生姜平均价格为2 . 45元/斤,相比去年同期5 . 18元/斤的价格,下降了五成。[详细]

    04-29 11-04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