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根于传统文化 做气质独特的燕翔学子

2016-05-0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大众网讯 为了引导学生体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济南市历下区燕翔小学一年级二班启翔中队在班主任尹老师和家委会的组织筹划下开展了“植根于传统文化,做气质独特的燕翔学子”系列实践活动。

  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济南市方特东方神画乐园,小小学子个个神采奕奕,情绪十分高涨,活动中陆续观看了决战金山寺、化蝶传说、孟姜女哭长城、女娲传奇、牛郎织女古典传说的精彩演绎,孩子们身临其境的观看到了一幅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精粹的灿烂画卷,如梦如幻,如泣如诉,如诗如画,当看到真实再现的情景时学生们心情起伏不定,或喜或悲,纷纷表现出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不但增长了知识,还切身感受到华夏五千年历史的悠远厚重,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坚决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5市23县抗震级别提高,以后建房子能住40年

    11.jpg

    新修订的国家标准GB18306-2015《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以下简称“新区划图”)将于6月1日起执行。根据防震减灾法规定,一般建设工程应当按照区划图确定抗震设防要求,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高于一般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详细]

    05-05 07-05齐鲁壹点
  • 济南出台公租房管理新规:租一次最长5年 最短1年

    11.jpg

    因为子女就学等原因想调换公租房,咋办?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公共租赁住房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这一问题也有了答案。该暂行办法中提出,调换公租房可选择“互换”或“重新摇号选房”的方式进行。 [详细]

    05-05 08-05济南时报
  • 省级医院知名专家号进入“调价期”:从二十多涨到一百八

    11.jpg

    进入5月份,知名专家号涨价有了眉目。2日,省胸科医院率先将知名专家号涨到了100元。记者了解到,省眼科医院也已拟定出计划,从下周起将该院知名专家号从21元涨到180元,由于知名专家号需提前一周预约,也就是说患者现在就要多花钱了。 [详细]

    05-05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城乡教师将统一招聘分配,乡村教师或享政策倾斜

    11.jpg

    从今年起,教师招聘不再区分城区和农村岗位,统招统分,并向乡村学校倾斜。同时,中高级职称所占比重也将适度向农村倾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方案还将提高乡村教师的住房环境以及住房公积金缴纳标准。 [详细]

    05-05 07-05生活日报
  • 济南今日立夏将迎来夏雨大风天 雨后温度骤降11℃

    5日,开启“立夏”模式,当日最高温可达31℃。立夏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的标志。比较应景的是,夏日节气里的第一场雷雨,午后时分便会匆匆赶来。 [详细]

    05-05 15-05济南时报
  • 山东大学正式通过成立新闻传播学院

    记者4日获悉,山东大学召开了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十二次常委会,正式决定成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通过了《山东大学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详细]

    05-05 17-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