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举行国际艺术交流学院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活动

2016-05-10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在成立十五周年暨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学历教育十周年之际,由山东艺术学院主办,韩国又松大学、台湾和春科技大学协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的系列纪念活动将于2016年5月13日—18日举行。

  据悉,5月13日晚19:30,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晚会将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届时我们将与来自韩国、法国、国内化妆美容设计届的知名专家学者们以及祖国宝岛台湾和春科技大学的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欣赏2012级化妆美容设计本科专业毕业作品展的五组造型秀:影视舞台化妆造型、婚纱造型、韩服造型、彩绘造型和奇幻造型,五组美轮美奂的造型秀将以其不同的风格韵味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以及来自韩国又松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等国外友好兄弟院校的精彩助演也让庆典晚会更加流光溢彩。

  5月13日上午9:00,2016年教育部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省文化馆召开, 会议由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承办, 来自国内外美发美容职业教育的行业专家委员和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美发美容流行趋势、相互交流行业教育教学经验,这将会极大地促进美发美容行业发展,拓宽行业职业教育的视野,也给我们山东艺术学院提供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

  5月14日上午9:00,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学历教育国际研讨会。与会期间,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化妆造型总设计师徐家华教授,中央戏剧学院田丹教授,中国电影电视化妆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曾担任《甄嬛传》、《芈月传》化妆造型总设计的陈敏正先生,中国著名化妆大师、文化部一级形象设计师毛戈平先生,以及韩国西京大学、台湾和春科技大学的专家们,将围绕化妆美容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问题发表看法、宣读论文并展开充分讨论,这将对提升该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产生深远的影响。下午14:00,在山东省文化馆举行2012级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此次毕业作品展将是学院办学能力的一次集中体现,发展至今,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已经达到举办三个专科专业、两个本科专业,在校生人数近千人的规模。山东艺术学院也因此成为国内较早举办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学历教育、首个举办该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大学。

  山东艺术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以彭丽媛、倪萍、隋建国、徐少华等为代表的大批优秀艺术家和教育家,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韩国又松大学、法国大沙隆音乐学院、美国圣塔莫尼卡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多所学校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和长期合作关系,提高学校的国际知名度,与时俱进,砥砺前行,逐渐走出一条具有山东艺术学院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内山东5条高速将通车 未来天津至潍坊还要建高铁

    置顶2.jpg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供给结构、扩大投资需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王忠林表示,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智能化、网络化、现代化、立体化水平,加快构建“五大体系”。[详细]

    05-10 08-05生活日报
  • 利好政策火了济南楼市 面对楼市升温买房还是租房?

    置顶1.jpg

    5月4日,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共推出四项举措,分别从房源、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税收优惠以及市场规范方面,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从市场供给方面鼓励房屋出租,从“住房租赁企业”“个人自有住房”和“商业用房改建租赁住房”三方...[详细]

    05-10 08-05济南日报
  •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青岛教育均衡满意度排第一

    置顶4.jpg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发布,青岛在参与调查的19个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满意度位居第一,其中,在小学、初中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满意度方面位列第一,在校际差异方面位列第二。[详细]

    05-10 08-05青岛早报
  • “最爱买”高校排行:济大夺冠,平均2.6天收一件

    置顶3.jpg

    5月9日,第一财经发布中国电商物流大数据报告。目前中国快递时效最低的区域依然集中在中西部,这些地区地域广阔,人口密度低,平均时效在4天以上,最偏远的西藏地区平均需要6天。[详细]

    05-10 08-05济南时报
  • 又到模考季:一场考试数百名亲人“去世” 老师哭笑不得

    一提到写作文,很多孩子都认为是“痛苦的事”。一位市中区参与阅卷的初三语文老师告诉记者,本次中考模拟测试作文题目是:那一刻,我读懂了你。“很多学生一看题目就下笔,生搬硬套一些固定素材,导致作文跑题,表达内容不伦不类。[详细]

    05-10 14-05山东商报
  • 驴友的生态圈 不问姓名和职业

    一个背囊,一根登山杖,驴友们就能完成一次驴行。队伍在行进,头驴踏浪肩上的布条越来越少,尾驴卧龙肩上的布条越来越多。头驴并不是始终站在队首开路,遇到崎岖难行的地方,他必须停下来亲自护送所有驴友一个个“过关”。[详细]

    05-10 14-05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