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电子工程系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

2016-05-20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通讯员 郭晓梦)近日,济南职业学院电子工程系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志愿者们将定期开展敬老、助老活动。

  当前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如何养老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尤其是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应引起关注。为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同学们奉献爱心的意识,济南职业学院电子工程系与济南市社会福利院联手打造济南职业学院电子工程系志愿服务基地,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志愿者们将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去帮护老人,消除孤寡老人的孤独感,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温暖幸福。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志愿者为福利院的老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与老人们拉拉家常唠唠嗑,给老人们带去了欢笑和快乐。随后,志愿者们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福利院的各个房间清洗空调,整个过程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相互配合,将过滤网小心翼翼地拆卸下来,对其进行细致清洗,使得布满灰尘的空调焕然一新。

  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立,旨在通过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培养大学生的良好人格,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达到以德立人的目的,也让同学们了解到社会弱势群体情况,从而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73所虚假大学被曝光 山东有8所上榜占全国第二

    11.jpg

    73所虚假大学涉及16个省市。其中北京最多,有23所,其次是山东,有8所,上海、四川各7所。广东、陕西、山西、江苏、天津、辽宁、河北、江西、浙江、福建、河南、湖北也有“野鸡大学”存在。 [详细]

    05-20 06-05新锐大众
  • 山东淘宝村困境:一件产品网商利润比农民多10倍

    11.jpg

    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有780个淘宝村,其中山东有64个。而山东省商务厅统计山东的淘宝村点已达1000多个。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把建设淘宝村作为推进中小企业发展及大众创业的方式。与此同时,整个淘宝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详细]

    05-20 08-05齐鲁晚报
  • 山东新建住宅停车位须配建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不再喊“渴”

    11.jpg

    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和石化资源日益减少,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广受推崇。作为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充电桩等充电设施的建设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5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
  • 济南聚智堂跑路:以收学费名义集资吸储 预存消费骗局曝光

    11.jpg

    在学校预存数万,就有免费课时相赠,到期还能如数返回,这是济南聚智堂培训学校当初的承诺。可近日,不少家长预存的钱还没返,济南的6家分校却关门了。截至19日,家长维权的微信群里已达400多人,金额预计超过2000万。 [详细]

    05-20 08-05齐鲁壹点
  • 青岛前海现象棋残局骗局 4名嫌疑人分工明确

    日前,市南公安端掉一“象棋残局”诈骗团伙,抓获四名嫌疑人。 5月13日中午12时许,市南公安分局接到市民举报,在太平路与江苏路路口马路西侧50米处的海边步行道边,有人在摆象棋残局诈骗市民游客。[详细]

    05-20 11-05青岛新闻网
  • 青岛渔民捕305斤巨型石斑鱼 引市民围观

    摊主石东磊说,这条石斑鱼是渔民从东海捕获的,被青岛渔民带回销售,这条鱼重达305斤。[详细]

    05-20 11-05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