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发现身边的幸福——乐乐趣童书走进山东省济南市阳光100中学小学部

2016-05-24 0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很多数字化的东西取代了传统的文化教育,孩子们也被互联网、手机、app等吸引,逐渐对读书感到乏味、没有耐性,而家长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引导孩子去阅读。5月19日下午三点半,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生活日报、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家长学校联合举办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山东省济南市阳光100中学小学部,为一年级全级部200余名孩子带来了一场别样的阅读体验。

  一年级的孩子刚刚从幼儿园阶段过度至小学,依然对很多新鲜事物非常感兴趣,然而想要二百多名孩子注意力一直集中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安宝妈妈在开始讲故事之前,先跟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关于土豆的故事,有趣的几分钟互动,锻炼了孩子的手脑协调能力。更让孩子对接下来的阅读分享充满了期待。

 

  同样的绘本故事,但是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讲述的方式却要有那么一点不同。《米莉的帽子变变变》让在场的小朋友们都好想像米莉一样拥有一顶神奇的帽子,安宝妈妈说“米莉的帽子”,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应“变!变!变!”最后,大家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特别的帽子。安宝妈妈还留给大家了一个作业,回家后,进门第一件事情询问爸爸或者妈妈:“你看我的帽子漂亮吗?”,并记录爸爸妈妈的回答,相信每个家庭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最后环节,安宝妈妈为大家展示了立体书,每打开一页,孩子们都特别兴奋,尖叫声不断,连连发出“哇——!”的惊呼声。

  学校注重学生语言的学习能力和全面发展潜力的培养,举办这次活动,诣在希望通过不一样的阅读课,引导家长们学习并尝试用这种教育方式去打开孩子们热爱阅读的兴趣之门。

  老师协助展示乐乐趣童书立体书

  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组织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将持续进行,乐乐趣童书愿意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的孩子心中。据悉,乐乐趣童书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也会将阅读的快乐继续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住房质量更有保障:山东所有房屋将纳入平台管理

    11.jpg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建筑质量管理工作,提出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都要在“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上全流程、实时上线留痕,堵塞“体外运转”渠道,便于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追溯。 [详细]

    05-23 08-05新锐大众
  • 山东曝出8所“野鸡大学”!已成产业链,高考生注意

    11.jpg

    距高考还有半个月,民间机构“上大学网”再次公布了第五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73所虚假大学被曝光。据调查,这所“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名称冒用了正规高校北京建筑大学的历史名称,学校新闻和图片也是抄袭盗用北京建筑大学等学校的。[详细]

    05-23 09-05新华社
  • 最高34℃!济南本周有望“气象入夏”

    11.jpg

    本周气温持续给力,从24日开始将达到“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的入夏标准,济南将“气象入夏”。天气预报显示,29日之前,济南虽然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但整体将保持阳光比较充足的状态,天气不冷不热。[详细]

    05-23 09-05济南日报
  • 专家解密霾“身世”:济南霾到底啥样?都来自哪里?

    11.jpg

    在开放日,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就霾的特征、济南市霾监测情况、当前霾污染现状、形成原因、防治措施以及公众如何参与环保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展示,使公众对环境在线监控情况、济南市霾污染现状及治理情况有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很多内容都是首次解密。 [详细]

    05-23 12-05生活日报
  • 暖闻|济宁兄弟俩患软骨病,姊妹仨照顾16年!

    济宁南苑街道的刘书真姊妹仨全力照顾两个患软骨症的兄弟16年。4月28日,按照刘义德生前签订的遗体捐献协议,他的遗体被送往了济宁医学院。”  济宁红十字会综合业务部的武先生受理了刘氏兄弟的捐献协议,刘义德去世当天他联系了济宁医学院作为接收方,刘义德的遗体被...[详细]

    05-24 08-05齐鲁壹点
  • 大蒜疯涨调查:蒜商金乡包地炒蒜 千万元豪赌

    在中国大蒜主产地——山东省金乡县,今年3月中下旬蒜价达到每斤6.7元左右,已超过2010年6.4元每斤的历史最高值,这一年是“蒜你狠”轰动中国的年份。《中国经济周刊》在现场看到,不少存货大户都捂盘惜售,因为存货少,量不大,炒蒜大军又不断加入,人气极度旺盛,...[详细]

    05-24 08-05中国经济周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