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阅读种子,分享阅读乐趣”—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粼湖居小学

2016-05-24 0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播撒阅读种子,分享阅读乐趣”。5月18日上午,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生活日报、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家长学校联合举办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市槐荫区实力?粼湖居小学。乐乐趣童书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为一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分享了有趣的故事,让家长与孩子一起领略阅读的乐趣与奥秘,感知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提到怪物,你们想象中的怪物是什么样子的?”在正式打开第一本故事之前,安宝妈妈提出的这个问题,让在座的同学们脑洞大开,并且纷纷举手说出自己想象中的怪物的模样:“三只头!”“嘴巴大的可以把我们都吞掉!”……那书中讲的“怪物”是什么样子呢?

  带着好奇跟疑问大家跟着安宝妈妈进入到故事里。“从前,在一片宁静的森林里,生活着一群各种各样的动物。有一天,老鼠瞥见了一个陌生的动物,它急匆匆地跑去告诉刺猬,说‘有个奇怪的家伙过来了,它长着长长的脖子,弯弯的背……’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最终,奇怪的动物变成了一个可怕的大怪物,所有的动物都被吓得躲起来了。后来怪物真的来了,他们发现原来不是这样。

  一位妈妈在观察绘本中的细节

  如果绘本可以给孩子带来无尽的想象力,那么立体书会让孩子的思维力有更宽广的发展。现场,安宝妈妈用乐乐趣趣味科普立体书《人体》为大家展现了立体书的魅力,在大人们都觉得有点恐怖的“骷髅头”在孩子面前却变成了一张神奇的“面具”,激发起了他们的好奇心。翻开书,孩子们更是睁大了眼睛,仔细地观察并听安宝妈妈对人体知识的讲解。

  粼湖居小学为新建校,目前仅有一年级的学生,学校关注学生的成长,把“悦读”作为学校的特色工作之一,学校有自己编印的传统文化读本--《诗经》,传承传统经典文化。针对一年级的学龄特点,学校设有专门的阅读时间,定期为学生推荐好书,教师为学生的阅读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指导,让阅读的好习惯传播在同学们的心中。

  据悉,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组织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将持续进行,乐乐趣童书愿意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的孩子心中。乐乐趣童书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也会将阅读的快乐继续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住房质量更有保障:山东所有房屋将纳入平台管理

    11.jpg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建筑质量管理工作,提出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都要在“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上全流程、实时上线留痕,堵塞“体外运转”渠道,便于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追溯。 [详细]

    05-23 08-05新锐大众
  • 山东曝出8所“野鸡大学”!已成产业链,高考生注意

    11.jpg

    距高考还有半个月,民间机构“上大学网”再次公布了第五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73所虚假大学被曝光。据调查,这所“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名称冒用了正规高校北京建筑大学的历史名称,学校新闻和图片也是抄袭盗用北京建筑大学等学校的。[详细]

    05-23 09-05新华社
  • 最高34℃!济南本周有望“气象入夏”

    11.jpg

    本周气温持续给力,从24日开始将达到“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的入夏标准,济南将“气象入夏”。天气预报显示,29日之前,济南虽然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但整体将保持阳光比较充足的状态,天气不冷不热。[详细]

    05-23 09-05济南日报
  • 专家解密霾“身世”:济南霾到底啥样?都来自哪里?

    11.jpg

    在开放日,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就霾的特征、济南市霾监测情况、当前霾污染现状、形成原因、防治措施以及公众如何参与环保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展示,使公众对环境在线监控情况、济南市霾污染现状及治理情况有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很多内容都是首次解密。 [详细]

    05-23 12-05生活日报
  • 暖闻|济宁兄弟俩患软骨病,姊妹仨照顾16年!

    济宁南苑街道的刘书真姊妹仨全力照顾两个患软骨症的兄弟16年。4月28日,按照刘义德生前签订的遗体捐献协议,他的遗体被送往了济宁医学院。”  济宁红十字会综合业务部的武先生受理了刘氏兄弟的捐献协议,刘义德去世当天他联系了济宁医学院作为接收方,刘义德的遗体被...[详细]

    05-24 08-05齐鲁壹点
  • 大蒜疯涨调查:蒜商金乡包地炒蒜 千万元豪赌

    在中国大蒜主产地——山东省金乡县,今年3月中下旬蒜价达到每斤6.7元左右,已超过2010年6.4元每斤的历史最高值,这一年是“蒜你狠”轰动中国的年份。《中国经济周刊》在现场看到,不少存货大户都捂盘惜售,因为存货少,量不大,炒蒜大军又不断加入,人气极度旺盛,...[详细]

    05-24 08-05中国经济周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