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第二站——走进济南市明星小学

2016-05-24 0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8日下午一点半,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生活日报、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家长学校联合举办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市明星小学,在学校的多功能厅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阅读分享活动。

  同学们积极描述自己心中“怪物”的样子

  首先,乐乐趣童书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为同学们带来了绘本故事《怪物来了》,这是一本看似简单其实道理很深刻的绘本。作者通过“重复表现法”这种经典的民间故事叙事结构,以及简单质朴的素描图,不失幽默地讲述了一个由误解造成的有趣故事。最终让大家懂得了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

  在幽默的绘本故事结束后,丛林里的动物们又出现在了另一本书上。《动物之最》让大家知道了一头大象的饭量;长颈鹿到底有多高?黑猩猩的表情丰富到有13种……这就乐乐趣豪华立体百科全书系列之一。

  据了解,在法国,80%的家庭拥有“拉鲁斯百科”,它的销量仅次于《圣经》,被欧洲人视为世界百科全书之父。是“拉鲁斯”出版社针对少年儿童的科普认知需求量身打造的专业科普读物,它品质高端,视野开阔,严谨细腻,是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

  瞧,孩子们听的多认真

  据悉,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组织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将持续进行,乐乐趣童书愿意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的孩子心中。乐乐趣童书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也会将阅读的快乐继续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住房质量更有保障:山东所有房屋将纳入平台管理

    11.jpg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建筑质量管理工作,提出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都要在“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上全流程、实时上线留痕,堵塞“体外运转”渠道,便于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追溯。 [详细]

    05-23 08-05新锐大众
  • 山东曝出8所“野鸡大学”!已成产业链,高考生注意

    11.jpg

    距高考还有半个月,民间机构“上大学网”再次公布了第五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73所虚假大学被曝光。据调查,这所“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名称冒用了正规高校北京建筑大学的历史名称,学校新闻和图片也是抄袭盗用北京建筑大学等学校的。[详细]

    05-23 09-05新华社
  • 最高34℃!济南本周有望“气象入夏”

    11.jpg

    本周气温持续给力,从24日开始将达到“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的入夏标准,济南将“气象入夏”。天气预报显示,29日之前,济南虽然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但整体将保持阳光比较充足的状态,天气不冷不热。[详细]

    05-23 09-05济南日报
  • 专家解密霾“身世”:济南霾到底啥样?都来自哪里?

    11.jpg

    在开放日,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就霾的特征、济南市霾监测情况、当前霾污染现状、形成原因、防治措施以及公众如何参与环保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展示,使公众对环境在线监控情况、济南市霾污染现状及治理情况有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很多内容都是首次解密。 [详细]

    05-23 12-05生活日报
  • 山东多地试水干部创业容错机制 为敢干事者兜底

    这份名为《关于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立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实质是“为敢想的人‘开绿灯’,为敢干的人‘兜住底’”。同样立于当地改革潮头的潍坊高新区也于今年3月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鼓励 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的实施办法(试行)》。[详细]

    05-24 08-05中国青年报
  • 暖闻|济宁兄弟俩患软骨病,姊妹仨照顾16年!

    济宁南苑街道的刘书真姊妹仨全力照顾两个患软骨症的兄弟16年。4月28日,按照刘义德生前签订的遗体捐献协议,他的遗体被送往了济宁医学院。”  济宁红十字会综合业务部的武先生受理了刘氏兄弟的捐献协议,刘义德去世当天他联系了济宁医学院作为接收方,刘义德的遗体被...[详细]

    05-24 08-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