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槐荫实验小学

2016-06-03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4日上午十点,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生活日报、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家长学校联合举办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济南市槐荫实验小学,乐乐趣童书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为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分享了有趣的绘本故事。

  

  “你的家里有宠物吗?有没有想过要养一只恐龙作宠物呢?”到这个问题,同学们都非常吃惊“怎么可能?恐龙都灭绝了!”现实生活中,听上去是天马行空,不可思议。但是,绘本《我想养一只恐龙》就可以帮助小朋友实现这个愿望了。故事中的爷爷,陪伴孙子去恐龙超市,领养恐龙作宠物,还帮忙给恐龙喂食物、洗澡等等,可是爸爸妈妈却一直无法理解。当小主人发现被恐龙嚼碎的床完好无损的时候,发现原来是自己做了一个梦。

  

  

  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而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有时候是不是被家长阻碍了?让我们像故事中的爷爷学习吧,尊重孩子的选择,多些鼓励给他们,相信他们是最棒的。

  

  听完了有趣的故事,安宝妈妈又带着大家欣赏了立体绘本《机器人不喜欢雨天》,机器人被雨淋了以后,每个零件都出现了很多故障,仔细听,机器人的零件生锈了,还有“吱吱嘎嘎”的声音呢!形象逼真的立体造型,让大家眼前一亮,都争先恐后地近距离观察。

  

  

  槐荫实验小学始建于1994年,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现有2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04人,教师81人,小学高级教师35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经过十六年的风雨历程,在各级政府和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获得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济南市绿色学校,槐荫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据悉,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组织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将持续进行,安宝妈妈也将把乐乐趣童书的魅力分享给更多的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法院审结首例大气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11.jpg

    6月2日,省高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共受理8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其中,北京市朝阳区自然之友环境研究所与山东金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气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是我省法院审...[详细]

    06-03 07-06新锐大众
  • 山东肺癌率40年涨6.8倍!空气污染、抽烟是祸根

    11.jpg

    2011-2013年山东省恶性肿瘤死亡人数为50.4万人,占全部死因的22.83%。其中男性实际死亡率为女性的1.81倍,农村为城市的1.14倍。 [详细]

    06-03 07-06齐鲁晚报
  • 卖完房才知学区调整,济南市民起诉教育局!法院驳回

    11.jpg

    同样一套房,受学区、环境等因素影响可能价格会相差几十万元。日前,济南市民柏川(化名)就遭遇了这样一件事。在将自家房产卖出后,他才得知自己的房子卖便宜了,而主要原因就是他所出售的房产在一年前被划到了重点学区。对此,柏川认为,是因为市中区教育局没有及时公布学...[详细]

    06-03 08-06生活日报
  • 山东惊现多处“天坑” 最近距离京沪高铁不足百米

    11.jpg

    凤凰山下刘庄村,位于曲阜市息陬镇,离京沪高铁线不足千米,列车不时呼啸而过。近日该村村民院中和麦田里突然出现三个“天坑”。山东省地矿工程勘测院专业人员初步勘测发现,出现天坑的区域地下岩层有断面。 [详细]

    06-03 14-06齐鲁晚报
  • 济南:一女司机醉驾撞人后卖萌 还“调戏”交警

    两名女子一个从下一个从上撕扯着一年轻男子的衣服,口中机关枪一般指责对方。接到报警电话赶来的历城交警大队洪楼中队民警一看还以为男子就是肇事司机。一直经过两个多小时,灰衣女子才承认酒后驾车肇事的事实,交代真实姓名叫许某云。[详细]

    06-03 16-06齐鲁晚报
  • 高考有哪些骗局需要注意?章丘市公安局提醒防范

    高考牵动着亿万家长和考生的心,而在高考的各个阶段都有不法分子的身影,稍微不注意就会陷入他们的陷阱。拆招:警方提醒广大考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密码,不要委托他人进行网上信息查询或信息登记操作,以免信息泄露。[详细]

    06-03 16-06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