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绘本,爱上阅读”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烟台市乐山里幼儿园

2016-06-07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省新华书店集团烟台新华书店、山东生活日报、山东经济广播、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家长学校联合举办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来到烟台市,为乐山里幼儿园的孩子们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故事分享会。

  6月3日上午九点,乐乐趣童书的故事姐姐——“橙子姐姐”为上百名幼儿及老师带来了绘本故事和立体书分享,通过夸张的动作,丰富的表情、亲切的互动,让每个孩子都能跟随橙子姐姐的讲述,进入到绘本故事的情境中。

  

  《便便大象》这本书一拿出来,孩子们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仔细的观察着便便大象和普通大象的区别,通过一个个可爱的小对比,孩子们知道了应该养成排便后自己擦屁股,并且冲水、洗手的好习惯。

  绘本分享结束后,橙子姐姐同孩子们做了一个小游戏,通过手部的活动,锻炼大脑的反应能力,现场气氛被调动的更加热烈,每个孩子都积极地参与其中,也让孩子们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投入到接下来的分享中。

  

  接下来的立体书《安全常识互动游戏书》更是让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好奇,特别的小机关,互动性极强的小翻页,在一个个场景中把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真实详细的展示在书中,不需要家长老师一遍遍的重复说教,各种奇妙的翻页设计,让孩子知道了生活中潜藏的各种危险,以及如何避免和自救,还会因此爱上阅读。

  两本书的分享过后,大家的情绪高涨,所以橙子姐姐又带来了一本温情的绘本故事《不一样的露西》。

  

  《不一样的露西》中生动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有了对数字、季节和颜色的认知,在橙子姐姐的引导中,大家还领悟了其中更深层的道理:要懂得发现他人身上的闪光点,不能嘲笑别人,及时的帮助有需要的人自己也会收获快乐。

  乐乐趣童书愿意将阅读的乐趣让更多孩子得到充分的体会,让知识和技能在阅读中自然的获取,乐乐趣童书的“橙子姐姐”也会将阅读的快乐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晒晒几代人高考账本 90后:父母重金为孩子培训补习

    置顶3.jpg

    又是一年高考季,在这场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 “战役”中,随着莘莘学子们一同出征的还有浩浩荡荡的陪考大军。”林女士说,尽管资金上已是捉襟见肘,但为了让孩子放松,他们会不定时地看看电影、吃一顿好吃的等等。[详细]

    06-07 11-06青岛早报
  • 济南CBD又有新进展:420米地标年底开工!

    置顶2.jpg

    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5座超高层建筑,图中最高的建筑即420米高的代表“山”的超高层。6日,记者从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了解到,根据前期的框架协议要求,该集团目前正在做420米超高层设计方案的国际招标。[详细]

    06-07 07-06齐鲁壹点
  • 山东高中生8成近视!青少年近视率出现首次下降

    置顶4.jpg

    “长期以来,山东都是青少年视力低下的高发地区,中小学生近视发病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约10%。2009年,我省成立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并在17地市分别设立分中心,建成覆盖全省137个县区的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控网络。[详细]

    06-07 08-06新锐大众
  • 青岛“高精尖”保姆多受雇于“豪门” 年薪达20万

    置顶1.jpg

    吃完早饭,除了像传统家政服务员一样照料小宝宝,她还要在固定的时间段整理每个房间、喂养宠物、修剪花草等。这样的培训不仅仅在青岛有,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万忠说,去年起他们在济南也开设了高端培训课程。[详细]

    06-07 10-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高考最强后盾 家人送上爱心餐

    淄博中学门口处,随着考生及家长的离开,手拿饭盒的家长多起来。12时30分,姜先生一家四口等在了淄博中学门口,随身带着三个饭盒。”  在学校门口处,记者发现像姜先生这样给孩子送餐的家长还有很多,主要为住宿生。[详细]

    06-07 13-06大众网
  • 青岛:创新大动作——打造虚拟现实产业高地

    上面说的这些体验用专业术语是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是时下的一个热门词语,不管是对消费者还是创业者来说,都是如此。)  青岛的高校“朋友圈”又添一位新朋友,5月28日,崂山脚下一下子吸引了五位两院院士,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共...[详细]

    06-07 13-06大众网
相关新闻